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健康时讯

消夏远离危险水域 河北再添一起河边玩水溺亡事故

长城网 作者: 2016-08-25 08:25:1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救援现场。图片由邢台公安消防支队提供
救援现场。图片由邢台公安消防支队提供

  长城网8月24日讯(记者 宁晓雪 李全 齐彦红)记者8月23日从邢台公安消防支队获悉,8月22日下午16时许,河北省内再添一起河边玩水溺亡事故,位于邢台市隆尧县山口镇白木村泜河河道内,一名16岁许的花季少年在河边玩耍时不慎溺水,当地消防官兵和群众搜救1小时将其打捞上岸,少年溺亡。

  据了解,泜河位于山口镇白木村村东,河道宽约15米,平均水深约1.3米,坑洼处接近2米。据当地群众介绍,河道内常年干涸,逢到汛期、雨季的时候,河道内会有储水,今年雨量较大,河道内水位较高、流速较快。

  邢台市消防支队隆尧中队救援官兵到场后,根据现场情况,设置一条救援大绳贯通河道两岸进行保护。5名水性较好的官兵和当地村民穿着救生衣,以救援大绳为依靠,以脚底触摸或木杆打探的方式逐片对少年溺水区域进行搜索。经过近1个小时的搜救,救援人员顺利搜救到溺水少年,并将其打捞上岸。当地村民及少年亲属进行了现场急救,但少年已无生命迹象。

  消防官兵提醒,暑期消夏要尽量远离河边,特别是安全防范及自救能力相对欠缺的青少年,切勿在河边、湖泊、水库等危险区域嬉水,避免此类悲剧再次发生。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消防,救援,溺水,邢台

责任编辑:何震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