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库

河北第207例志愿者捐献造血干细胞

长城网 作者:王翠霞 2016-08-29 16:19: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第207例捐献者马宾武石家庄

  捐献时间:2014年9月23日

  感言:看着袋中的造血干细胞悬液一点点汇聚,感觉自己的价值也在升华,这是生命的传递啊!

  长城网9月23日讯(王翠霞)今天上午,河北志愿者马宾武8点分别在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进行捐献造血干细胞采集。

  河北省红十字会秘书长赵书平为马宾武颁发证书。长城网王翠霞摄

  马宾武出生于1974年,河北石家庄人, 2009年11月13日加入中华骨髓库,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2014年5月9日接到红会工作人员通知,6月20日做的高分, 8月15日做的体检。他救助的是“北京协和医院”的一名白血病患者。

  事迹介绍:马宾武是一名个体经营者,有着良好的家庭教育。在大学期间就开始无偿献血,十几年一直坚持。并在2009年加入中华骨髓库。当接到红会工作人员通知他与一名白血病患者配型相合的电话时,他感到非常幸运,立即答应了。按照采集计划,马宾武采集在今天上午进行造血干细胞采集。昨天,父母在来医院看他时,路上不幸被撞伤,脑出血,颅骨骨折,目前在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就医。妻子为了不影响他,一直瞒着。

马宾武获得的荣誉证书和奖牌。长城网 王翠霞 摄

  马宾武9:30开始造血干细胞采集,1点30结束,共采集了228毫升造血干细胞悬液。马宾武是河北省累计第207例,2014年第30例捐髓英雄。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捐献,马宾武,王海艳

责任编辑:何震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