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库

河北第206例志愿者捐献造血干细胞

长城网 作者:王翠霞 2016-08-29 16:19: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第206例捐献者王海艳保定

  捐献时间:2014年9月23日

  感言:大手拉小手,病患健康有。你手拉我手,正能量遍地走。

  长城网9月23日讯(王翠霞)今天上午,河北志愿者王海艳8点分别在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进行捐献造血干细胞采集。

  王海艳出生于1976年,党员,大专学历,是河北省保定市涞源县晶华学校的一名教师。2012年5月30日在一次献血中加入中华骨髓库,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2014年5月14日接到红会工作人员通知,6月5日做的高分, 7月3日做的体检。他救助的是“河北燕达陆道培血液肿瘤中心”的一名白血病6岁小患者。

  河北省红十字会秘书长赵书平为王海艳颁发证书。长城网王翠霞摄

  事迹介绍: 2007年至2010年期间多次被评为“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优秀年级主任”,2013年被评为县级优秀大队辅导员。2012年5月积极参加保定市红十字会组织的大型造血干细胞捐献活动,留取血样,加入中华骨髓库。当接到红会通知与一位白血病小患儿配型成功,她非常坚定的回答:同意捐献。王海艳的儿子刚满周岁,为了挽救患者生命,她将孩子交给奶奶照顾,毫不犹豫地按照采集计划来到采集医院。

  王海艳完成造血干细胞采集。长城网王翠霞摄

  王海艳从7:55开始造血干细胞采集11:30结束,共采集了190毫升造血干细胞悬液。王海艳是河北省的第206例,2014年河北第29例。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捐献,马宾武,王海艳

责任编辑:何震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