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库

河北第六例涉外造血干细胞捐献成功挽救韩国患者

长城网 作者:张岩 2016-08-30 10:41: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第209例捐献者杨秀群秦皇岛河北第6例涉外捐献

  捐献时间:2014年10月22日

  感言:这个世界上有个人因为我的付出能看到每天的太阳,是件特别美好的事。

  河北省红十字会赵秘书长为杨秀群颁发证书。长城网张岩摄

  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杨秀群顺利完成捐献。长城网张岩摄

  长城网10月22日讯(记者张岩)22日,河北省红十字会完成第6例涉外造血干细胞捐献,秦皇岛市第一例涉外造血干细胞的捐献。由捐献者杨秀群在空军总医院顺利完成捐献。

  22日上午10:30杨秀群进入采集室采集造血干细胞,记者陪同她一起走进细胞采集室,从她的脸上没有看到一丝的犹豫,神情坚定,积极配合医护人员抽血采集,始终面带着自信的笑容。血液从她右臂的静脉导出,经过血细胞分离机采集后再从左臂静脉输回她的体内,整个采集过程需要4个多小时,由医护人员全程陪同,并会及时补充Ca2+,整个过程无不适感。23日上午,采集的造血干细胞将会运往韩国,救治远在异国他乡的病人。

  记者了解到,42岁的杨秀群是广州尚品宅配秦皇岛旗舰店的一名普通职工。2005年杨秀群无意中在报纸上看到关于秦皇岛第一例捐献骨髓成功的案例报道,这则报道触动了杨秀群博爱的胸怀,令她产生了捐献骨髓造血干细胞的想法。随即联系到了秦皇岛红十字会,并志愿捐献骨髓造血干细胞。2014年7月31日,杨秀群接到秦皇岛市红十字会的通知,告知她与一名韩国白血病患者的造血干细胞初次配型成功。2014年8月至10月,经过对重新采集的血样进行高分辨血样检测和全面体检,她与患者造血干细胞配型完全相合,身体检查也符合捐献条件。

  配型成功后,为了达到采集要求,杨秀群坚持增强体质、锻炼身体,保持清淡饮食。在与家人沟通过后,便义无反顾的坚持捐献造血干细胞。在省红十字会的安排下,18日起,杨秀群在空军总医院接受了血液的常规检查和连续4天每天一至两次的动员剂注射,以确保外周血液中的造血干细胞浓度达到采集要求。

  杨秀群的同事向记者表示,从7月31日杨秀群接到配型成功电话的天,每次到空军总医院注射造血干细胞动员剂,她都没有跟公司请过一天假,直到去北京前夕,红十字会打电话到公司,她的事迹才被公司的同事知晓。

  杨秀群在采集造血干细胞的4个小时的过程中,她跟记者聊天时,说到:“虽然我不知道他是谁,但是在韩国,我也有亲戚了,我们是一家人!”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河北省红十字会,造血干细胞,涉外,捐献

责任编辑:何震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