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库

张北县志愿者赴石捐“髓”救14岁白血病患者

长城网 作者:张岩 宋丽娟 2016-08-30 13:52: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第222例捐献者 王义 张家口

  捐献时间:2015年1月28日

  感言:尽吾之能力散播爱的芬芳,爱人者人恒爱之。

1月28日,王义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宋丽娟 摄

  长城网1月28日讯(张岩宋丽娟)1月28日上午8:00,来自张家口张北县的王义在省二院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一名14岁白血病小患者。捐献过程历时3个小时,共捐献173毫升造血干细胞悬液。

  王义是一位资深志愿者,曾多次献血,2009年在县红会组织的一次采样中加入中华骨髓库。2014年6月20日接到省干细胞库工作人员配型成功的电话,8月1日通过高分辨检测,11月24日体检通过,1月28日捐献。

  王义妻子全程陪同捐献过程。宋丽娟摄

  当记者问及这次捐髓,王义激动地说:“刚开始也犹豫过,毕竟对这个不了解,后来经过网上查询,并且还咨询了张北县医院的医生,了解到捐献对身体不会造成任何伤害,并且父母和妻子也十分支持。父母虽然务农,但他们心地十分善良,母亲说:‘捐献对咱身体如果没影响,咱一定要救这孩子,我也是为人父母,我能理解小患者父母此时的心情’,有了家人的支持这也更坚定了我捐献的信心”。

捐献者与中华骨髓库河北分库领导及志愿者合影。宋丽娟 摄

  由于王义体重106公斤,为了配合这次捐献他从接到通知决定捐献后就开始戒烟、戒酒、不吃肉、并加强锻炼,尽量控制体重。以最好的身体状态去捐献,为患者提供最好的造血干细胞。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张北县,志愿者,捐髓,白血病

责任编辑:何震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