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库

廊坊农民捐造血干细胞 给孩子的特殊“六一”礼物

长城网 作者:鞠彦娜 2016-08-30 15:26: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第236例捐献者康永成廊坊

  捐献时间:2015年6月3日

  感言:捐髓能延续他人生命,值!

  长城网廊坊6月3日电(助理记者鞠彦娜)今天上午,来自廊坊市固安县大留村的康永成在廊坊三河市燕达陆道培血液肿瘤中心进行捐献造血干细胞采集,成为全国第4939例,河北省第236例,廊坊市第5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就在康永成捐献前一个星期,廊坊的曹立杰刚刚完成捐献,截止到今天,2015年廊坊已捐献造血干细胞2例。

  康永成正在进行造血干细胞采集。长城网鞠彦娜摄

  康永成手持他捐献的造血干细胞与荣誉证书。长城网鞠彦娜摄

  去年捐赠者刘文斌来医院看望康永成。长城网鞠彦娜摄

  当得知自己是6月3日捐献,康永成微笑着说:“我以为能赶上六一呢,我想把这次捐献作为六一礼物送给我的孩子,希望她们知道,做人就是当你有能力去帮助别人的时候,一定要力所能及,多行善积德!”

  1973年出生的康永成,是廊坊固安县大留村一位普通农民,家中有两个上学的女儿,除了赡养自己的父母还要赡养久病卧床的伯父,他是家中唯一的劳动力,平时除了务农就是到工地打工,维持家计。康永成经常参加无偿献血活动,并于2013年在一次献血中留取造血干细胞血样加入中华骨髓库,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志愿者。

  2014年12月25日,康永成接到中华骨髓库河北分库工作人员的电话,告知他与一名患者配型成功,询问是否愿意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这个患者的生命。“说实话,我当初虽说留取血样但根本不知道是干什么的,只认为是献点血,听说配型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我认为是抽骨髓,心里还是很担心的,后来经过工作人员的耐心解释,才知道是外周血采集,所以也就放心了。起初,家里人并不了解,我是家里顶梁柱,怕捐献对我身体造成伤害。家人看到我的坚持妻子第一个支持,上高三的女儿也非常支持!”康永成说。接下来的高分辨检测和体检,他都积极配合并顺利通过。

  康永成说:“我也为人父母,我能理解患者父母的心情,现在只有我能救这个孩子,我没有理由说不,我不能见死不救。”5月29日,康永成赶往燕达陆道培血液肿瘤中心进行捐献前的最后准备工作,这些天,他每天都要抽血、化验、打动员剂。6月3日上午,康永成进行造血干细胞采集,至中午12点20分,完成造血干细胞的采集。当天中午,捐献的造血干细胞悬液即将运往北京某医院进行救助。据红十字会高海娟表示,根据患者情况可能需要进行后续采集。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造血干细胞,捐赠,康永立

责任编辑:何震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