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专题库

第283例捐献者 郑仕超 邯郸

长城网 作者:韩毅 2016-08-31 14:44: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第283例捐献者郑仕超邯郸

  捐献时间:2016年4月19日

  感言:让生命延续下去!这可能是我这一辈子做过最有意义的一件事。

  长城网邯郸5月10日讯(记者韩毅通讯员李耀彩)4月19日,对于肥乡县组工干部郑仕超来说是特殊的一天。他在河北省第二医院血液科经过近4个小时的采集,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混悬液216毫升,这“生命火种”随即被迅速地送往湖南,去拯救一名17岁的男性白血病患者。目前,郑仕超将成为河北省283例,邯郸78例,该县第二例造血干细胞捐献“爱心大使”。

郑仕超.

  现年30岁的郑仕超是肥乡县组织部一名干部,工作敬业,为人善良真诚,热心公益事业。他在大学期间就开始不间断地献血,并积极参与汶川大地震的志愿服务活动。多次到该县幸福院、光荣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先后为该县的“玻璃女孩”捐款救助。

  2013年5月,郑仕超在单位号召下,采集8毫升血样,之后,他的资料传输到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当时什么都没想,更没想到能配型成功。”郑仕超憨笑说。

  2016年2月,郑仕超与湖南一名17岁的高中男生白血病患者配型成功。经过高分辨和全身体检,他的骨髓配型与这名刚刚绽放就濒临凋落生命的白血病患者完全吻合。肥乡县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王兰香介绍,在正常人群中,两个没有血缘关系的不同个体之间骨髓配型成功率只有十万分之一到百万分之一。郑仕超感觉到自己肩上更是沉甸甸的责任,当他在网上看到白血病患者的事迹,给家庭带来的灾难,深深触动了他的内心并坚定地决定:“只要能救人一命,我愿意捐献”。

  考虑到家人的担心,郑仕超瞒着家人于4月14日赴石家庄做捐献造血干细胞前的最后准备,4月19日在河北省第二医院接受造血干细胞的采集。

  “捐献造血干细胞是我的责任,尽自己一点的付出,可能挽救一个生命,给一个家庭带来的就是希望,我非常高兴”郑仕超激动地说。

  让郑仕超又惊又喜的是,近日,男孩的家人给他写了一封感谢信,信里说道:“虽然我们不曾相识,但正因为你的爱心,让我儿子有了再一次活下去的希望,恩人,谢谢!”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郑仕超,造血干细胞,白血病,邯郸

责任编辑:郑光昊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