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库

第256例捐献者 高旭岗 石家庄

长城网 作者:解娜娜 2016-08-31 10:44: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第256例捐献者高旭岗石家庄

  捐献时间:2015年9月28日

  感言:我的人生因此而改写,这个世界上有一个生命是因我而留存。

  刚刚采集的173毫升生命种子。长城网解娜娜摄

  长城网9月28日讯(记者解娜娜)石家庄井陉首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高旭岗,今日在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经过3小时20分,成功采集173毫升造血干细胞悬液,为广东某医院一名3岁儿童,送去生命的火种。

  1980年出生的高旭岗,来自石家庄井陉,是石太铁路改造工程项目部接触网分部第二作业队的一名厨师,2009年11月29日在单位组织的一次集体采样中加入中华骨髓库,2015年3月16日接到配型成功电话,当时毫不犹豫就答应捐献,4月30日的高分辨检测和7月15日的体检,他都积极配合并顺利通过。

  身材魁梧,诚实而憨厚的他,不爱言辞但心中时刻充满爱,对于这次捐献他一直意志坚定,开始父母不了解怕捐献对他身体造成伤害,他从网上搜集了好多资料让父母看,当父母知道是外周血采集,不是抽骨髓,而且不会对身体造成伤害时,父母也就同意了儿子的捐献。

  高旭岗有个贤惠的媳妇和一双可爱的儿女,家庭幸福美满,大儿子8岁上小学一年级,小女儿才3岁。9月23日把两个孩子送给奶奶,安顿好一切后在妻子单瑞娟的陪同下一起来到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做着采集前的最后准备。

妻子单瑞娟细心照顾。长城网 解娜娜 摄

  9月28日清晨6点,井陉红十字会仇君秘书长带领工作人员和干细胞志愿者,来到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陪同高旭岗一起采血和注射最后一针动员剂,上午7:45分采集顺利开始,11:05分结束整个采集过程妻子一直陪伴在床前。

  上午11点。患者所在医院医生到达,带来了小患者爸妈给捐献者的感谢信,高旭岗夫妇得知小患者和自己的小女儿同岁时,不由闪燃落泪,“这孩子太可怜了,希望我的干细胞能够尽快输入到小朋友体内,祝他早日康复”!随后他又让妻子拿出300元钱交与医生,“钱不多,是我们的一片心意,给孩子买些营养品吧”。善良而朴实的话语感动了在场所有人。

中华骨髓库河北省分库送与捐献者的字画。长城网 解娜娜 摄

  采集结束,高旭岗手捧还有余温的“救命血”如释重负地说:“经过几个月的准备,今日终于完成使命,这一刻将载入到我生命的史册,我为自己的义举感到自豪!也希望更多爱心人士加入到骨髓库,给更多患者生的希望!”

  至此,高旭岗成为全国第5204例,河北第256例,2015年38例,石家庄市第55例,井陉首例捐献者。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井陉首例,造血干细胞捐献,高旭岗

责任编辑:何震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