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库

第267例捐献者 张成祥 秦皇岛

长城网 作者:何震 2016-08-31 14:22: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第267例捐献者张成祥秦皇岛

  捐献时间:2015年11月30日

  感言:捐献造血干细胞,无损健康!深思熟虑入库,义无反顾捐献!

  长城网12月1日讯(记者何震)11月30日,在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两名90后志愿者同时进行造血干细胞采集,同日在同一采集室进行采集这在河北省尚属首次。同时,河北年龄最小捐献者诞生。

两名90后捐献者合影。 长城网 邢鹏飞 摄

  其中一名志愿者名叫夏叶,是一位石家庄女孩,曾多次献血,2012年9月1日的一次献血中加入骨髓库,2015年7月7日接到配型成功电话,8月5日做的高分辨检测,10月22做的体检。她救助的是北京某医院一名7岁白血病小患者。她是全国第5274例,河北省累计第266例,2015年第48例,石家庄市第58例捐献者。

夏叶母亲进行陪床。 长城网 邢鹏飞 摄

  夏叶对记者说:“能和患者配型成功挽救生命,我很幸运。加入中华骨髓库,我很自豪,可以配型成功并捐献,我很骄傲!”

  另一位捐献者名叫张成祥,是来自秦皇岛抚宁县的退伍军人,2012年7月23日加入骨髓库,2015年9月8日接到配型成功电话,9月17日做的高分辨检测,10月20日做的体检。他救助的是上海某医院一名1周岁小患者。目前他是河北年龄最小捐献者,他是全国第5307例,河北省累计第267例,2015年49例,秦皇岛抚宁县首例捐献者。

河北年龄最小捐献者张成祥。 长城网 邢鹏飞 摄

  当接到秦皇岛红十字会的配型成功电话时,张成祥的父亲因脑出血,左侧额颅骨折和肺挫伤正在住院,但是他没有犹豫,一口答应进行捐献。他告诉记者在他父亲住院期间,他能深切的体会到对方家人的担心和难受。

  在捐献后张成祥对记者说,“在注射动员剂期间虽然身体出现一些不适,但想想小患者的所受的病痛折磨,这点不适算不了什么。造血干细胞配型成功几率仅为几万甚至几十万之一,现在又是独生子女,我有幸配型成功,我做为一名退伍军人,救人没商量,能救活一个人,幸福一家子,我感到非常高兴!祝愿小患者早日康复!”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造血干细胞,志愿者,最小捐献者,中华骨髓库,成功配型

责任编辑:何震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