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库

首批15名新疆巴州先心病患儿到河北接受免费救治

长城网 作者:张欣 刘昆鹏 胥文燕 2016-09-21 21:41: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新疆巴州先心病患儿抵达石家庄。 长城网 张欣 摄

  长城网9月13日讯(记者 张欣 刘昆鹏 实习记者 胥文燕)9月12日中午1时50分,15名来自新疆巴州的先心病患儿在亲人和工作人员的陪伴下,乘坐从乌鲁木齐出发的K1082次列车,经过近40个小时的车程,顺利抵达河北省会石家庄。在随后的几天里,这些孩子们将在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接受免费的“补心”救治。

  随后,在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举行了隆重的欢迎仪式。院长闫宝勇致辞,并向远道而来的患儿及家属表示热烈欢迎,同时介绍了河北医大一院多年来救治先心病患儿的情况。

在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举行了隆重的欢迎仪式。 长城网 张欣 摄
医生为先心病患儿查体。 长城网 张欣 摄

  据了解,今年7月,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按照河北省“民生优先、民心为重,统筹兼顾、突出重点,积极主动、有序推进,优势结合、合作共赢”对口支援巴州的精神,由6名心脏病专家组成的爱心普查团队,远赴新疆巴州开展了为期9天的先心病爱心普查救助活动,共做心脏彩超134名,查出先心病患儿84名,有手术或介入适应症的36名,医院对这些孩子全部建立筛查档案。此次来院的15名患儿是首批救治的先心病患儿,其中年龄最小的14个月,最大的14周岁。

  据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院长闫宝勇介绍,为做好此次先心病救助工作,医院还协同医技科室为患儿开辟“绿色通道”,为患儿做相关的心脏彩超、心电图、生化全项等相关的术前检查,经由专家会诊后,将尽快为患儿安排介入或手术进行“补心”治疗。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新疆巴州,先心病,免费救治,医大一院

责任编辑:何震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