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库

先心病爱心救助工程启动

长城网 作者: 2016-09-22 08:25: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连体婴儿宝宝贝贝分离手术和贝贝先心病根治手术的成功,使河北医大一院在麻醉及心胸外科手术方面的技术优势迅速广泛传播,许多贫困先心病患儿的家长从医院的义举中看到了希望,纷纷给医院打电话,咨询和恳求救助自己的先心病患儿。但是,在治疗中,河北医大一院发现这些患者大都来自河北省的贫困农村,单靠自身力量许多家庭都无法承担医疗费用,有些还因此而错过了救治时机。

  “妈妈,我想在小河里玩水,我想在院子里奔跑,可是我跑不动,我跳不高,我的心脏很累,我喘气很憋得慌。医生说我的心脏里有一个洞洞,我的病叫先天性心脏病。妈妈,去找医生把洞洞补上吧,那样我就可以和小伙伴们一样,可以蹦跳,可以奔跑。”可是妈妈却只有哭泣:“孩子,咱家没那么多钱,交不起手术费” ——这就是先心病患儿特别是贫困先心病患儿及家长的心声!

  作为医务人员深深知道:先天性心脏病(简称先心病)是一种严重威胁儿童生命健康的心脏先天发育畸形的疾病,发病率为6‰-8‰。河北省每年出生的70多万新生儿中,先心病患儿以每年5000多人的速度递增,但约1/3的患儿因家庭贫困等原因得不到及时救治而最终导致死亡。在医学界有个共识,先心病“几岁可根治,十几岁变难治,到几十岁则变成不治”,所以说救治是否及时往往是先心病根治手术成败的关键所在。

  针对这一现实,为唤起全社会共同关爱和拯救贫困先心病患儿,2004年8月23日,由河北医大一院与河北省妇联、河北省少年儿童基金会共同启动了“河北省救助贫困危难儿童爱心工程非手术治疗先心病公益行动”,同时“河北省救助贫困危难儿童爱心工程先心病非手术治疗实施基地”也落户河北医大一院。

  为给广大先心病患者构建一个系统性的、良好的康复环境,河北医大一院成立了“先心病爱心家园”,提供一系列关爱服务,所有被救治的儿童都成为“爱心家园”的成员,并跟踪随访一年,定期免费返院复查和体检。整个实施过程由省妇联、省少儿基金会、省市各新闻媒体和河北医大一院纪检部门监督。

来源: 长城网综合

关键词:先心病,爱心救助工程,启动,河北医大一院

责任编辑:何震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