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健康时讯

首批最后一例新疆巴州先心病患儿成功接受介入治疗

长城网 作者:张欣 刘昆鹏 2016-09-22 12:31:2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母亲安抚患儿情绪。 长城网 张欣 摄

  长城网9月21日讯(记者 张欣 刘昆鹏)9月21日上午,在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导管室内,心内二科王震教授带领医护人员成功为1岁6个月的新疆巴州先心病患儿阿祖(化名)实施了介入治疗。

  据悉,因来石家庄前,阿祖身上有烧烫伤,来院后化验血象较高,不适合做手术,为安全起见,医院决定在抗感染后再对她实施介入治疗。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疗,阿祖各项化验指标正常,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于9月21日上午为阿祖成功实施了房间隔缺损的介入治疗,至此,首批新疆巴州15名先心病患儿全部顺利地完成手术或介入治疗。

  “看到病房里几个已经接受介入治疗的孩子恢复得很好,我也不再担心,对孩子的治疗非常有信心,相信河北医大一院医生的技术一定能为我的孩子恢复健康。”望着成功接受介入治疗后回到病房的孩子,妈妈沙拉买提高兴地说,“我希望孩子长大后能够再回河北看看,到河北上学,这是给予她健康的土地。”

心内二科王震教授为患儿实施介入治疗。 长城网 张欣 摄
术中操作。 长城网 张欣 摄

  此前,由王军教授带领的心外科专家团队和王震教授带领的心内科专家团队于9月14日为来自新疆的先心病儿童分别进行了8例手术和6例介入治疗,成功“补心”。14名患儿均恢复良好,8名手术患儿已在9月18日、19日分两批从心外科监护室转入了普通病房。出院前夕,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于9月20日组织成功接受介入治疗的新疆先心病患儿和部分患儿家属共22人,到革命圣地西柏坡进行了参观,给远道而来的新疆朋友们留下了美好的印象。6名已成功完成介入治疗的患儿以及1名经心外科实施超声引导下微创介入治疗的患儿将于9月22日出院返疆。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新疆,先心病,医大一院

责任编辑:何震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