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光荣榜

河北第304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张海涛顺利捐献

长城网 作者:曹明 2016-10-17 09:08:4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省第304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张海涛顺利捐献
曲周县医院疾控科科长张海涛在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进行造血干细胞采集。长城网 曹明 摄
  长城网10月13日讯(记者 曹明)13日上午,曲周县医院疾控科科长张海涛在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进行了造血干细胞采集,经过4个小时的采集,成功捐献了200毫升造血干细胞悬液,为北京一位十七八岁的男孩带去生的希望。下午,中华骨髓库河北分库主任陈日新取走了张海涛捐献出的造血干细胞悬液送往北京,当天即可将这“生命火种”输入患者体内。

  据了解,张海涛是在2011年7月12日在单位组织的采样中留取血样后,加入中华骨髓库的。2016年1月21日接到配型成功电话,当即答应“同意捐献”。接下来的4月20号的高分辨检测和4月28号的体检,都顺利通过。

  对于这次捐献家人都十分支持,在接到捐献通知后他就戒烟、戒酒,时刻注意锻炼身体时刻为捐献做着准备,原订计划是6月23日捐献,由于患者病情出现复发,所以捐献推迟到现在。

  10月8日国庆节假期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在曲周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胡海涛同志和哥哥张海峰的陪同下一起来和平医院,做采集前注射动员剂的准备。13日上午11时30分成功采集造血干细胞,完成捐献。至此,他成为我省第304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全国第6004例。

  据中华骨髓库河北分库主任陈日新介绍,河北省自2003年建库成立管理中心,从零数据发展到目前的13万人;河北省造血干细胞库容在中华骨髓库中名列第三位,出库(成功捐献)列第七位。目前,河北省累计库容使用率仅为0.211%,在全国排名第13位,还需要进一步提升。陈日新主任呼吁合乎条件的志愿者加入中华骨髓库。据介绍,年龄在18-40周岁,身体健康,本人自愿,家人支持都可以成为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1]  [2]  下一页  尾页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骨髓库

责任编辑:何震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