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健康小贴士

关注眼部健康 专家告诉你该如何预防假性近视

长城网 作者:何震 2016-10-24 08:16:2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关注眼部健康 专家告诉你该如何预防假性近视
石家庄市第一医院。 图片来自互联网

  长城网10月22日讯(记者何震)在我们日常生活中“假性近视”相信大家都听说过,但什么是假性近视?如何预防治疗?这些问题却很少有人能回答上来,为了了解假性近视,我们向石家庄市第一医院视光门诊的孔芳大夫请教了这些问题。

关注眼部健康 专家告诉你该如何预防假性近视
资料图。 图片来自互联网

  孔芳大夫告诉我们,假性近视实质上不是近视,可能是正视,也可能是轻度远视,但临床上,表现如近视那样。实质上是一种调节功能痉挛的一种功能状态。眼睛看近的时候,必须要调节,才能看得清楚。看得愈近,需要的调节也愈大。该病的症状表现为以下几条。

  1、远视力低于近视力,远视力小于1.0,近视力等于1.0。

  2、视力不稳定,休息一段时间可能转好,再看近时又可变坏。

  3、疗效不确切,假性近视对目前所有的各种疗法都表现为治疗时有效,停止治疗、恢复近距离工作时又可复发。

  4、多见于青少年,由于青少年调节力丰富,故假性近视较为多发,但少数从事近作业的成年人也可发生。

关注眼部健康 专家告诉你该如何预防假性近视

  资料图。 图片来自互联网

  假性近视虽然不是真正的近视,但是也是一种眼部疾病,在预防假性近视的方法上,孔芳大夫给出了几条建议。

  1、减少视力负荷,一次连续近距离用眼时间不应过长,使用电脑时间不应太长,用眼45分钟左右应休息10分钟左右并看远,使调节松弛。

  2、养成良好的用眼习惯,姿势端正,眼与读物距离保持25-30cm左右,握笔不要太低,桌椅高度适合,保持胸离桌沿一拳头的距离,使眼与读物保持适当的距离,使用标准大小的铅笔书写,不在乘车、走路、卧床和在太阳光直射下或暗光下阅读或写字,这些对近视眼的防治可能起到积极的作用。

  3、改善视觉环境,保持阅读环境中适宜的光亮度和对比度,照明应无眩光或闪烁,黑板无反光,合理照明,台灯放在写字台的左上方,阅读物字体印刷清晰,大小适中并且对比度良好,课本及作业本的纸张不能太白或反光太强,看电视的距离应为显示屏对角线长度的7-9倍。

  4、开展体育锻炼,增加室外活动。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石家庄市第一医院,眼部健康,假性近视,疾病症状

责任编辑:何震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