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健康要闻

京津冀三地联合督导检查新生儿病房

长城网 作者:汪丹 2016-11-16 09:33:0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全面两孩政策实施后,高龄高危产妇增多,新生儿发病率也相应增加。为更好保障新生儿的医疗服务,统一病房管理标准,昨天京津冀地区新生儿专业督导检查行动在北京儿童医院启动。三地6家医疗机构将按照30项标准,接受督导组的检查。

   “京津冀地区儿科医疗质量实现同质化管理,是这次联合督导检查的目的。”北京市儿科质控中心主任、北京儿童医院党委书记王天有介绍,京津冀儿科要协同发展,首先要在管理上有统一标准。此次检查由北京市儿科质控中心、天津市儿科质控中心、河北省卫生计生委联合开展,涉及北京儿童医院、北京市仁和医院、天津市中心妇产科医院、河北省儿童医院等6家医疗机构。检查标准包括新生儿病房不得与普通儿科病房混合;设置母乳储存区或冰箱、洗浴区和哺乳间;新生儿病房设置重症监护室等30项标准。

   针对新生儿病房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督导组将督促各医疗机构整改。王天有称,这次检查的目的是强化京津冀地区儿科专业的医疗质量管理,梳理新生儿的各级转诊标准,并开通北京儿童医院救治危重症新生儿的绿色转诊通道。

来源: 北京日报

关键词:京津冀,联合检查,新生儿,病房,两孩

责任编辑:何震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