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健康时讯

河北省医大二院举办“世界慢阻肺日”健康宣教活动

长城网 作者:曹明 2016-11-18 10:44:2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省医大二院举办“世界慢阻肺日”健康宣教活动现场。长城网 曹明 摄

  长城网11月17日讯(记者曹明)慢阻肺是慢性阻塞性肺疾病(COPD)的简称,是一种极易被忽视的严重危害人类健康、可致残致死的疾病。为提高社会公众的慢阻肺防治意识,规范慢阻肺的规范化诊疗,河北省医大二院呼吸二科于11月16日第15个“世界慢阻肺日”来临之际,在急诊部8楼组织举办了主题为“关注慢阻肺,提高认知”世界慢阻肺日宣教活动。

教患者慢阻肺康复训练操。长城网 曹明 摄

  本次活动由河北省医大二院呼吸二科主任杨红申、李雪医生就慢阻肺的诊治、日常自我管理、预防等知识进行了精彩讲解,并由专人教学慢阻肺康复训练操,帮助患者了解慢阻肺知识、避免急性发作、提高肺功能。

 资料图。河北医大二院供图

  河北医大二院呼吸二科主任医师杨红申讲解说,慢阻肺是一种可以预防和可以治疗的常见疾病,其特征是持续存在的气流受限。气流受限呈进行性发展,伴有气道和肺对有害颗粒或气体所致慢性炎症反应的增加。急性加重和合并症影响患者整体疾病的严重程度。此病患病人数多,死亡率高,社会经济负担重,已成为影响人类健康的重要的公共卫生问题。COPD目前居全球死亡原因的第4位。我国的流行病学调查表明,40岁以上人群COPD患病率为8.2%,患病率之高十分惊人。

  为患者发放的宣传手册。长城网 曹明 摄

  河北医大二院呼吸二科医生李雪告诉患者,预防慢阻肺,最经济、最有效的预防和治疗手段,是多进行户外运动,以增强体质。长期吸烟人士、常处于空气污染环境者以及有家族病史的慢阻肺高危人群,应定期到专业医院进行肺功能仪器常规检查。流感疫苗、肺炎链球菌疫苗等有助于预防患者反复感染。积极防治婴幼儿和儿童期的呼吸系统感染,可能有助于减少以后慢阻肺的发生。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河北省医大二院,世界慢阻肺日,健康,宣教活动,慢阻肺

责任编辑:何震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