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健康时讯

河北医科大学"双一流"建设人才项目学术报告会举行

长城网 作者:何震 2016-11-24 08:26:0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报告会现场。 河北医大一院供图

  长城网11月23日讯(记者 何震)为响应国家中西医结合医学发展战略规划,挖掘我国传统中医药学优势,促进河北医科大学“双一流”建设人才项目的实施,加强医院中西医结合肾内科的进一步发展,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肾内科近日在医院多功能厅成功举行了“河北医科大学‘双一流’建设人才项目--学经典,做临床”学术报告会。医院院领导非常重视此次会议活动,相关领导接待了授课专家。

专家进行致辞。 河北医大一院供图

  报告会邀请到了国家级名老中医、北京中医药大学教授、主任中医师、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刘景源教授,北京中医药大学伤寒教研室主任郑丰杰教授及北京东直门医院刘宁教授,山东博兴中医院毛海峰院长,新疆库尔勒张光进主任等专家,他们在中医界具有很深造诣。报告会开幕式上,刘景源教授还为基层医院的骨干医生赠送了《温病条辨》通俗讲稿,对他们寄予厚望。参加这次报告会的有来自全省、市、县、社区各级医疗机构的相关领域医务人员近200人。

  参会专家领导与工作人员合影。 河北医大一院供图

  一天的时间里,报告会共进行了6场专题讲座,分别由刘景源教授讲授《分消走泄法在临床的应用》,杨洪娟教授讲授《补气法在肾脏疾病中的应用》,郑丰杰教授讲授《<伤寒论>痞症症治及其临床应用》,刘宁教授讲授《通阳法在临床的应用》,牛哲莉副主任医师讲授《看舌辨疾病》,王静主治医师讲授《难治性肾病的病例分享》,以中医经典结合临床为主要内容,更适合临床应用和提高。大会气氛热烈,通过专家的精彩报告,与会同仁的探讨交流,对于提高医院肾病专业治疗水平以及中西医治疗肾病医务人员素质能力,推动河北医科大学“双一流”建设人才项目的加快实施和有效落实,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河北医科大学,双一流,建设人才,学术报告会,河北医大一院

责任编辑:何震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