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健康24小时

“2016年河北省基层卫生岗位练兵和技能竞赛”
省级总决赛圆满落幕

长城网 作者:何震 2016-11-29 08:24: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竞赛现场。 河北省卫计委供图

  长城网11月28日讯(记者何震)近日,由河北省卫生计生委、河北省总工会主办,河北省医学考试中心、河北医科大学、石家庄社区卫生管理中心、石家庄以岭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2016年河北省基层卫生岗位练兵和技能竞赛活动”省级总决赛圆满落幕。

专家根据选手操作进行打分。 河北省卫计委供图

  来自全省11个设区市和定州、辛集市卫生计生委选拔推荐的78名队员参加了省级总决赛。比赛按照综合笔试、操作技能、知识竞答三个竞赛阶段,围绕“城市全科医疗”、“农村全科医疗”、“社区护理”3个个人竞赛项目和“全科医疗”1个团队竞赛项目展开激烈角逐。最终,由邢台市卫生计生委、市工会联合选送的左彦波、温艳敏分别夺得“城市全科医疗”组、“农村全科医疗”组第一名,由承德市卫生计生委、市工会选送的程红月夺得“社区护理”组第一名,“全科医疗”团体竞赛项目第一名花落石家庄市裕兴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参赛团队。国家卫生计生委基层卫生司副司长褚宏明、中华全国总工会教科文卫体工会副主席陈晖和河北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尹爱东、河北省总工会教科文卫工会主席金树生及中国农村卫生协会、中国社区卫生协会竞赛专家组成员莅临决赛现场指导观摩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专家领导与参赛选手合影。河北省卫计委供图

  据介绍,“2016年河北省基层卫生岗位练兵和技能竞赛活动”自4月在全省基层卫生系统启动以来,在省、地市、县(区)不同层面组织部署,层层动员、广泛培训,基层卫生专业技术人员参与率达到90%以上,最大限度激发了河北基层医疗卫生专业技术人员学技术、练技能的热情,为进一步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落实强基层医改工作任务,推进基层首诊,提高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基层卫生岗位,练兵,技能,竞赛,省级总决赛

责任编辑:何震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