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健康时讯

河北检验检疫局石家庄机场办事处截获鲜活皮皮虾

长城网 作者:何震 2016-11-29 08:25: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11月28日讯(记者 何震)近日,河北检验检疫局石家庄机场办事处现场检疫人员在对来自柬埔寨的GS 7698入境航班旅客行李进行检疫查验时,从一名旅客的行李中发现活的皮皮虾22只,每只长度约30厘米,总重3348克,发现这一情况后检疫人员及时对其进行截留,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入境动植物检疫法》及其实施条例和《出入境人员携带物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对这批皮皮虾进行扣押封存并送交实验室进行检疫。

截获鲜活皮皮虾。 河北检验检疫局石家庄机场办事处供图

  据介绍,虾类极易携带传染性皮下和造血器官坏死病毒、急性肝胰腺坏死病毒等检疫性病毒病,这些疫病一旦传入我国将对我国的水产养殖业造成重大破坏,甚至打破生态平衡,威胁人类健康发展。为应对此类突发情况,河北检验检疫局石家庄机场办事处强化培训,不断提高一线检疫人员的业务能力,练就一双慧眼,守护国门安全。

截获鲜活皮皮虾。 河北检验检疫局石家庄机场办事处供图

  在此,河北检验检疫局石家庄机场办事处提醒广大出入境旅客朋友,出入境前请务必了解我国相关的检验检疫法规,避免因携带禁止进境动植物产品入境而给自己和国家造成损失,共同担起维护国门生物安全的职责。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河北检验检疫局,石家庄机场办事处,截获,皮皮虾

责任编辑:何震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