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健康24小时

2017年母婴保健执业技术培训 在石家庄妇产医院举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陈娇 2017-01-28 23:30:2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1月28日讯(通讯员 陈娇)2017年1月下旬,受长安区卫生计生局委托,2017年石家庄市长安区母婴保健执业技术培训在石家庄市妇产医院顺利举办,来自长安区6家医院的180余名医护人员参加本次培训并接受考核。

  本次培训分两期进行,分别于2017年1月22日和25日完成,每期培训内容分为理论培训与技能培训两个部分,学员接受完所有培训之后进行笔试考核,考核合格者授予母婴保健技术培训合格证。

  理论培训内容包括孕前与孕期保健、助产技术、产后出血处理及预防、孕产妇感染防治等,授课老师来自河北省第四医院、石家庄市妇产医院的产科、新生儿科、感控科等专业,为学员进行详细、生动的讲解。

  技能培训包括五分钟紧急剖宫产演练、产钳胎吸助产、新生儿复苏、肩难产处理等内容,分别由石家庄市妇产医院产科、新生儿科、手术麻醉科主任、护士长进行现场培训,一对一指导,使参加培训的人员熟练掌握各项技能。

  在本次培训过程中,学员学习热情高涨,师生互动良好,获得了较为满意的培训效果,在今后的工作中,石家庄市妇产医院将继续发挥河北省产科质控中心委员单位、石家庄市妇产科、新生儿科质控中心委员单位及河北省助产培训基地的作用,积极配合上级主管部门开展工作,承担相应义务与职责,为提升长安区及全市母婴保健执业技术水平助力。

关键词:母婴,保健,执业,技术培训

责任编辑:曹明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