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库

河北省卫计委综合监督执法局举办中国传统文化讲座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何震 2017-02-04 13:32:0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3月5日讯(记者 何震)近日,河北省卫生计生委综合监督执法局开展了综合素质全员培训,邀请河北师范大学赵忠祥教授作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与官德修养”讲座,该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学习培训。

  赵忠祥教授在授课中强调了“修身”的重要性。《弟子规》开篇即说:“弟子规、圣人训、首孝悌、次谨信、泛爱众、而亲仁、有余力、则学文”,把做人放在第一位,把道德修养作为学习文化知识的先决条件。可见,在儒家修齐治平的人生设计中,修身被放在首位。这种道德修养的要求成为传统政治伦理的主流,今天看来,仍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河北省卫生计生委综合监督执法局书记刘永占主持了讲座,要求通过对优秀传统文化的学习,从中汲取丰富的政治智慧,唱响道德建设主旋律,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促使文明单位创建再上新台阶,推动卫生监督事业发展再创新佳绩。

关键词:河北省卫计委综合监督执法局,传统文化,官德修养,学习培训,政治素质

责任编辑:曹明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