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库

2016年度驻石高校无偿献血工作推进会议在石市召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昆鹏 何震 2017-02-04 15:40:5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长城网 刘昆鹏摄

  长城网6月5日讯(记者 刘昆鹏 何震)6月4日,由共青团河北省直工委、共青团石家庄市委和河北省血液中心共同举办的“2015年度驻石高校无偿献血总结暨2016年工作推进会议”在河北科技大学新校区召开,河北省卫计委、河北省红十字会、石家庄市卫计委、石家庄市红十字会有关领导及驻石38所高校代表应邀出席了大会。

参会人员
参会人员。 长城网 刘昆鹏摄

  会议上介绍了2015年石家庄市无偿献血工作和高校无偿献血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分析了目前高校献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对2016年工作提出了新思路、新要求,随后在会议中宣读了《关于选树2015年度驻石高院校无偿献血先进的通报》,对2015年度中表现突出的19所高校以及363位学生进行了表扬。先进集体代表及先进个人代表分别进行了发言,对如何更好的开展无偿献血活动提出了很多新的构想和好的建议,为下一步无偿献血在高校的开展夯实了基础,同时也为兄弟院校提供了宝贵经验。

颁奖仪式

  颁奖仪式。 长城网刘昆鹏摄

  河北省卫计委医政医管处长姜建明在总结中强调:在推动无偿献血事业发展中,高校团委和大学生充分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主动和省血液中心联系,积极开展无偿献血爱心活动和组建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为保障省会临床用血作出了积极贡献。特别是每当在临床急救用血的关键时刻,驻石高校的同学们总是毫不犹豫地奉献热血、挽救生命,他们的高尚情操和奉献之举,展示了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社会新风尚做出了表率。在充分肯定高校无偿献血工作的同时,要求高校把无偿献血工作作为进一步加强精神文明建设、提高大学生社会责任感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同时激励获奖者继续支持无偿献血事业,做好榜样,当好无偿献血宣传员和引路人,通过他们的言传身教,让更多的人热爱、支持无偿献血事业。为推动我省无偿献血事业的蓬勃发展,为“健康河北”做出更大贡献。

关键词:驻石高校,无偿献血,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志愿者

责任编辑:曹明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