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库

一名计生协会老会员的钢铁意志和博大胸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何震 2017-02-04 15:40:4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8月15日讯(记者 何震)井陉县南峪镇贵泉村71岁的董超老汉,是全村德高望众的计划生育协会老会员,人人都说他是热心肠。

一名计生协会老会员的钢铁意志和博大胸怀
资料图。 图片来自互联网

  在"7.19"特大洪灾中儿子、儿媳、孙子、孙女四口全被洪水冲走,只留下老人家孤身一人。面对突如其来的横祸,董老汉没有向洪魔低头。洪灾的第二天,将唯一找到的儿媳尸体下葬后,就以钢铁般意志,投入到抗洪救灾这场特殊的战役中去,会同全村计划生育会员帮助受灾群众清理庭院和道路上的污泥,协助村委会收丶分发救灾物资。

  组织、民政部门找他谈话,劝老人家可以入住养老院休养,他坚定地说:“我家遭了灾,全村人都遭了灾,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解放军来帮我们救灾,四面八方方来给我们送吃的用的,要不是共产党领导的好,真不知道怎样才能度过这场大灾难。我能行,现在还有很多事要做,要尽到一名计生协会会员的责任,不少村民还需要我向他们传授果木种植和嫁接技术;跟村里签订的护林协议还没到期;两千多棵柏树种植任务还没完成........”。老人朴实的话语、博大的胸怀和坚毅的举动无不让人感动,也有效激发了广大群众战胜洪魔、重建家园的信心和热情。

关键词:井陉县,南峪镇,贵泉村,董超,计生协会

责任编辑:曹明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