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库

[情义哥看重建]赞皇卫计生局全力保护国家医疗财产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任俊鹏 房淑婧 赵君华 刘澜澜 2017-02-04 15:40:4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资料图:赞皇县卫计生局。(图片与本文无关)

  长城网8月1日讯(记者 任俊鹏 房淑婧 赵君华 刘澜澜)7月19日,河北省赞皇县发生特大暴雨灾害,部分卫生医疗机构受灾严重,群众饮用水和生活环境受到严重污染。赞皇县卫生计生局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动力,以全力保护受灾群众身体健康为己任,不忘初心,倾力坚守,铸就了医疗救治和防疫灭病的铜墙铁壁。

  由于持续大量降雨,7月20日凌晨形成了洪灾,数个卫生院相继告急,黄北坪中心卫生院进水深度达1米多、嶂石岩中心卫生院后坡涌出大水淹没半个窗户、西龙门乡卫生院受到洪水严重威胁、院头中心卫生院围墙倒塌,全县30余所村卫生室进水或漏水。

  赞皇县卫计生局应急指挥领导小组要求务必把人身安全放在首位,严防发生人员伤亡事故。

  为了保护公共财产个宝贵的医疗资源,排除洪水,黄北坪中心卫生院院长石海滨,率领单位6名男职工冒着大雨,重返卫生院,肩并肩、手拉手,趟过齐腰深的洪水,全力推到围墙,成功泄洪,冒着生命危险保住了公共财产,为洪后迅速恢复医疗救治打好了基础。

关键词:重建,赞皇,卫计生局,医疗财产

责任编辑:曹明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