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健康24小时

医者大爱:84名“国龙人”献血29800毫升

来源: 宁夏健康网 作者: 2017-02-06 14:37:4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每年的这个时段,正是人们为新年奔波劳累时期,献血人数很少,加之天气寒冷,血库里的血液储备减少。2017年1月23日,银川国龙医院开展无偿献血活动,全院84人参与献血,总献血量29800毫升,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大爱无疆。

  让生命的暖意在献血活动中延续。大家为自己能对社会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感到满足和自豪,同时也用笑语嫣然的心情缓解采血过程中产生的紧张心理。整个填表、测血压、排队化验过程始终都在一种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有序进行。

  据了解,多年来,银川国龙医院本着“奉献、友爱、互助”的精神已连续五年开展了义务献血,今年医院积极主动联系宁夏血液中心,希望利用可以再生的血液,挽救急需血液者的生命。

  银川国龙医院检验科经理李怡茹告诉记者:“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有献血的义务,我们作为医务人员听到宁夏血液中心库存、血液特别紧张的时候,我们医院患者用血也很紧张的时候,我们立刻跟我们的党委、党支部、党工团共同沟通了一下,党工团特别支持就组织了这次义务献血活动,今天很多的党员、团员、包括病人家属都非常积极的参加了这次献血活动,希望我们的血液能用到很多急需的患者身上。我们医院在银川地区的用血处在第四位,每天的用血量在1800毫升左右,最近确实是库存比较紧张,在血液紧张的时候,希望大家能伸出援手,奉献一点爱心。”

  今年40多岁的李阿姨,儿子因为一场事故在国龙医院住院治疗,当听到献血的消息时,她也参与到献血的队伍当中献了血。她说:因为家在农村没地方献血,平时也没为社会做啥贡献,今天正好尽自己的一点微薄之力。

关键词:献血,血液,医院

责任编辑:曹明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