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健康要闻

初春时节气温回升病毒多当心疱疹来袭

来源: 天津北方 作者: 2017-02-15 09:02:3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最近气温虽明显回升,但昼夜温差大,加之节日期间的劳累,在医院皮肤科门诊就诊的疱疹患者明显增多,其中既有青壮年,也有中老年人。第四中心医院皮肤科强勇提醒市民,季节交替、过度劳累等因素,都可能引起人体抵抗能力的下降,加之春季各种病毒包括疱疹病毒都比较活跃,所以较其他季节更容易感染。

  带状疱疹俗称“蛛蛛疮”,为水痘-带状疱疹病毒所致,典型症状就是全身各部位均可出现的疱疹,而以腰背部疱疹最为多见。由于病毒侵犯神经,所以患者可以在疱疹出现前就发生难以忍受的疼痛,这时往往很多人想不到是疱疹而被误诊。

  有的患者症状不典型,疱疹仅出现在脸部、颈部等部位,且数量少,疱疹不明显,此时往往难以判定,待症状明显才能确诊。所以,有的患者往往误以为自己只是粉刺等小问题,自行处理伤口,包括挤压或是涂擦皮炎平之类的激素药膏,导致严重感染,水泡变成脓疱,或是出现高热的症状;还有的病人只是单纯地认为忍忍就好了,没什么可怕的。上述做法会导致治疗时机被延误,有可能遗留神经痛,甚至引发病毒性脑膜炎。

  强大夫提醒:在病毒性疾病高发季节,要注意适当体育锻炼,增强体质;定时开窗,注意室内通风;多饮水、多食绿色蔬菜和水果;少到人群密集的地方。此外,季节交替要注意别过早更换春装,以免受凉。若身上出现疱疹伴发热,一定要提高警惕,最好及时到医院皮肤科进行鉴诊,确诊带状疱疹正规检查和治疗,通常情况下,10天左右即能明显好转。(北方网编辑 李娜)

关键词:季节,患者,症状,皮肤科,医院

责任编辑:曹明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