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医疗快讯

乘客高铁上晕倒 河北医大一院医生接力救援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月 2017-02-20 15:02:0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乘客高铁上晕倒  河北医大一院医生接力救援

  资料图。图片来自互联网

  长城网2月20日讯(通讯员赵月)“车上有医生吗?有乘客晕倒了!”2月16日晚7点左右,从西安开往北京的G666列车即将到达石家庄火车站,一名年轻乘客突然晕倒,乘务员向乘客们请求支援。恰好从外地参加学术会归来的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肾内科主任杨洪娟在附近的车厢。她当时正在整理行李准备下车,听说以后立马跑过去。

  据现场目击情况的乘客介绍,该男子先是呕吐,后来突然晕倒。作为中西结合诊疗的专家,杨洪娟主任当机立断,在疏散部分乘客后采取了果敢的中医按摩穴位的方法施救。测血压、心率,观察生命体征,患者很快就有了反应,但肢体还处于僵硬状态。由于患者神志不清,家属不在身边,为尽快控制病情进展,杨洪娟主任与列车长商量,决定把小伙子送到即将抵达的石家庄站。杨洪娟情急中把微信发到了河北医大一院的管理群。该院院长赵增仁看到信息后,迅速通过微信群安排救护车到石家庄火车站等候,安排急诊科做好抢救准备。

  石家庄火车站为此开通应急绿色通道,缩短了抢救的时间。患者从石家庄火车站到河北医大一院,仅用了十几分钟时间,医院为该患者安排了相关检查,进行抢救,及时的救治让这名乘客脱离了危险。患者情况稳定后还请来精神科的医生为其进行了心理疏导。目前,该患者身体状况良好,已经出院回家。

  杨洪娟主任说:“我去施救只是出于一个医务工作者的本能。每一个医护工作者遇到这种场景,都会像我一样奋不顾身地冲上去。到处都是满满的正能量。”

关键词:乘客,高铁,晕倒,河北医大一院,救援

责任编辑:何震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