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健康时讯

高龄产妇需谨慎 专家告诉你需注意什么?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孔令杰 孙亚飞 2017-03-06 08:32: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高龄产妇需谨慎 专家告诉你需注意什么?
资料图。 图片来自互联网

  长城网3月5日讯(通讯员 孔令杰 孙亚飞)当今社会,尤其是二孩政策放开后,女性生育年龄越来越晚,35岁以上妊娠的产妇即为高龄产妇。那么,高龄会对女性怀孕产生什么影响?高龄妇女怀孕需要注意什么?

  据河北省胸科医院妇产科主任董晓瑜教授介绍,高龄妊娠会给孕产妇及新生儿带来不利的影响。首先,随着年龄增长,高龄产妇机体代谢能力发生改变,血管弹性下降,从而导致高血压、心脏病、糖尿病等的发生率逐渐升高。其次,随父母年龄的增加,孩子早产、低出生体重的几率会增高,子代发生出生缺陷的风险也会增加。

  对此董晓瑜教授提醒,高龄妇女从备孕到怀孕再到产后,在每个阶段都应该密切关注身体的健康指标,提早发现和干预风险因素,保证母儿健康。

  首先是怀孕前,高龄妇女应到医院体检,进行心、肾等器官以及妇科相关检查,以发现身体本身存在的疾病,及时治疗,并由专科医生判定身体条件是否适合怀孕。其次是怀孕期间,应该接受正规的产检,必要时遵照医嘱增加产检的次数,以避免不良妊娠结局的发生。此外,产后母儿的身体状况也不容忽视,以防新生儿出生缺陷、疾病的漏诊误治。

关键词:河北省胸科医院,二孩,女性,高龄产妇,高龄妊娠

责任编辑:何震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