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健康时讯

秦皇岛检验检疫局助力企业禽肉产品出口安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7-03-06 08:32: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秦皇岛检验检疫局助力企业禽肉产品出口安全
秦皇岛检验检疫局

  长城网3月4日讯(记者 何震)近日,记者从秦皇岛检验检疫局获悉,自从禽流感疫情爆发以来,秦皇岛检验检疫局从源头抓起,强化禽肉养殖场疫情监测,强化饲养人员自我防控,强化出口产品质量监管,确保秦皇岛正大公司出口禽肉类产品质量万无一失,经过检、企共同努力,将禽流感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降到了最低。1-2月,该企业出口禽肉类产品70批次、821.5吨、326.6万美元,出口批次和重量与2016年同期基本持平。

  一是严把禽流感最新疫情动态。近期禽流感疫情呈高发态势,从国外来看,已波及欧洲、中东、亚洲近40个国家;从国内来看,江苏、浙江、广东等16个省市均有疫情发生。鉴于禽流感疫情防控形势日趋严峻,秦皇岛检验检疫局与相关企业一起,通过多种渠道及时收集整理疫情最新动态,特别关注周边区域最新疫情变化,以此有效指导相关企业疫情防控。2月14日,周边辽宁地区发现人感染禽流感病例后,检验检疫人员第一时间与秦皇岛市卫计委及农业畜牧部门取得联系,共同商定防控措施,协同开展防控工作。

  二是严防国外禽流感疫情传入。落实质检总局禽流感防控工作要求,严格进境检疫审批管理,暂停办理来自禽流感疫区的进境禽肉类产品《进境动植物检疫许可证》;对来自疫区国家的入境集装箱实施严格检疫,做好预防消毒;对来自疫区国家船舶携带的相关禽类食品实施封存,严格消毒处理船舶生活垃圾等;加强“秦-仁航线”入境旅客携带物的检疫监管,查封处理禽肉类制品等。

秦皇岛检验检疫局助力企业禽肉产品出口安全
资料图。 图片来自互联网

  三是严抓备案养鸡场疫情防控。鉴于秦皇岛正大公司是我国北方最大的禽类产品生产加工企业之一,其2016年出口禽类产品528批次、6966吨、2804万美元。该公司159家备案养鸡场分布于秦皇岛周边县区。为严密监控禽流感疫情,保障出口产品质量安全,秦皇岛检验检疫局监督指导企业强化养鸡场全封闭管理,强化饲养人员自我防控管理;全面做好防疫消毒,重点对进出养鸡场的运输工具及周边环境严格实施定期防疫处理;密切关注周边散养农户疫情监控情况,确保发现疫情及时采取相应措施;严格督导落实统一用药等“五统一”管理制度,确保饲养质量;展开禽流感疫情知识防控措施培训,切实提高企业防控有效性。

  四是严控出口产品质量检测监管。增加活鸡检疫频次及棉拭子样本和血样采集数量;推广应用禽流感通用型和H7亚型项目的快速检测技术;着重强化宰前毛鸡临床检查及宰后检验管理,及时发现并消除各种风险隐患;对企业生产过程实施全程监管,对标国际标准或相关出口国技术标准要求逐项加以监督落实,重点把控各关键点的技术参数监督,增大产品热加工过程中温度指标追踪频次等,切实降低产品安全风险。严把出口产品检验检疫质量关,确保万无一失。

关键词:秦皇岛检验检疫局,禽肉产品,出口安全,禽流感,疫情防控

责任编辑:何震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