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医疗快讯

误会儿子非亲生 细心检验医师巧妙解除家庭危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敏 2017-03-13 13:49:5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3月13日讯(通讯员 张敏)爱人顺产在石家庄市三院生了一个八斤重的大胖小子,这让小王喜出望外。但是几天后,看到血型鉴定结果那一瞬间,他感觉自己一下子踩空了,从幸福的天堂直接掉到了痛苦的地狱,只是这份苦恼他暂时只能憋在心里无处诉说。直到孩子奶奶看出端倪,几番诱导,才最终撬开了这个“闷葫芦”的嘴。原来,小王发现,儿子的血性是B,而自己是O型,爱人是A型,O和A怎么能生出B型血的孩子呢?这儿子是不是自己的亲生的可就值得怀疑了?但转念一想,要是医院检验出了错,平白无故冤枉自己媳妇儿,那他丈母娘一家今后可就跟他没完了。

  一听是关系到老王家根基的大事,老人也有点犯怵,不过还是老人见多识广,能识善断,她对小王说:“儿子,别发愁啊,这事好办啊,咱们娘俩瞒着孩儿他妈,偷个空到检验科问问,不就清楚了吗?”

  事到如此,也只好这么办了,于是,一天下午,俩人挑了个人少僻静的时刻来到了石家庄市第三医院检验科。

  小王的心情是矛盾的,他既怀疑爱人对自己不贞,又希望是医院出了错,总感觉这个事情不是什么光彩事,耷拉着脑袋压低嗓门把这个事情跟检验医师张荣说了一遍。

  有着二十多年工作经验的检验科副主任张荣马上缕清了事情的脉络,也看出了小王的纠结的心思,这可关系到一个小家庭的幸福啊。关键时刻,她的一个建议稳住这二位,“您呢,别着急,咱们一步步来,看看到底是哪里出了错。”一边说着,张荣就把电脑里的记录调了出来,“我们这里有孩子妈妈的血型记录,A型,孩子的血型记录也有,是B型,这都是最新的记录,您能肯定自己是O型血吗?会不会是年深日久记错了呢?”

  听张荣医师这么一说,小王眼神扑朔,口气有点犹豫,不再一口咬定自己的血型就是O了。“这样,我们免费给您做一个血型鉴定,看一看您是否真的是记忆中的O型?”检验医师张荣又一次提出了中肯的建议,伸出了帮助之手。

  小王和自己的母亲,交换了一下眼神,同意了这个建议。结果很快出来了,不出张荣所料,是小王的记忆出现了失误,他的血型是B,而非记忆中的O。父亲B型血,母亲A型血,生出宝宝是B型血,这下顺理成章,全家皆大欢喜。

  这二位,对张荣可是千恩万谢,说不尽的感激,当初怀疑检验出了问题的那股子怨气早就被抛到九霄云外了。其实张荣更感觉欣慰,从某种意义而言,她的这一举动消除了埋在这二位心中的隐患,挽救了一个大家庭的幸福。

关键词:喜出望外,胖小子,闷葫芦

责任编辑:何震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