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健康24小时

重磅!“重庆造”医疗产品入选优秀国产医疗设备

来源: 华龙网 作者:张寅昊 2017-03-20 09:00:0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由国家卫计委委托中国医学装备协会主导的第三批国产医疗设备遴选工作已经完成。

  经过专家组的严格审核,最终入选第三批优秀国产医疗设备有10个品目,共有56家企业的160个产品入选第三批优秀国产医疗设备。值得一提的是,重庆海扶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JC/JC200系列产品成功入选。

  海扶刀JC200型聚焦超声肿瘤治疗系统

  载誉而归!重庆海扶医疗两产品成功入选

  据悉,本次遴选按照覆盖面广、用量大、具有一定市场占有率和竞争力、用户反应好、对降低医疗成本有显著作用等要求。

  经过专家组认真讨论,共选取了数字减影血管造影机(DSA)、化学发光免疫分析仪、全自动酶免仪、心电图机、清洗消毒设备、高强度聚焦超声肿瘤治疗系统、医用直线加速器、伽玛刀(γ-射线立体定向治疗系统,头部)、心脏血管支架、骨科内固定耗材等10个品目开展优秀国产医疗设备产品遴选工作。

  最终入选共有56家企业的160个产品。其中,高强度聚焦超声肿瘤治疗系统有3个产品,涉及2家企业,重庆海扶医疗JC/JC200系列产品高分占据前两名,载誉而归!

  

高强度聚焦超声肿瘤治疗系统遴选结果

序号

企业名称

产品型号

技术参数

企业情况

临床情况

1

重庆海扶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JC

99.0

94.5

98.0

2

重庆海扶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JC200

99.0

94.5

88.0

  创新不止!重庆海扶医院助推医疗产业发展

  据了解,在1999年,重庆海扶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就研发了世界第一台高强度聚焦超声肿瘤治疗系统,中国第一次实现“中国创造”的大型医疗设备出口西方发达国家。

  海扶刀JC型聚焦超声肿瘤治疗系统

  在经过十余年技术创新、研发及产业化发展,重庆海扶医院已经开发出超声无创治疗良性、恶性肿瘤,妇科、骨科、耳鼻喉科常见病、康复保健三大系列、十多个型号高端医疗设备。而海扶产品已出口到世界21个国家及地区的50余家医院;国内已有2300多家医院使用海扶系列治疗设备,占领全球超声治疗设备三分之一的市场。

  同时,海扶“超声聚焦刀”,已在肝脏肿瘤、软组织肿瘤、骨肿瘤、乳腺癌、乳腺纤维腺瘤及子宫肌瘤等多个临床上应用。经过对肿瘤临床适应症的探索,海扶微无创治疗全球肿瘤患者已达9万余人,非肿瘤患者已超过400万人。

  “创新就像清幽的黎明,把思想火花铺向超声治疗各个领域。”重庆海扶医疗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入选国产优秀医疗设备是国家对海扶的肯定!但创新并没有结束,而是更好的开始,海扶有勇气、责任、有担当去面对更大的挑战!

关键词:重庆造,医疗产品,入选,国产,医疗设备

责任编辑:何震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