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医疗快讯

河北省人民医院加入中国肺癌防治联盟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昆鹏 高琳哲 王棋 2017-03-20 09:15:4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3月19日讯(记者 刘昆鹏 高琳哲 王棋)近年来,我国肺癌的发病率直线上升,呈年轻化趋势。但是,目前中国肺癌早期诊断率很低,5年生存率仅约15.6%,约75%的患者在诊断时已属晚期肺癌,错过最佳治疗时机。因此,肺癌的早期发现、早期治疗非常重要。

  在中国肺癌防治联盟的支持下,3月18日上午,“中国肺癌防治联盟河北省人民医院肺结节诊治分中心”挂牌仪式在河北省人民医院隆重举行。全国知名呼吸病专家、中国肺癌防治联盟主席、复旦大学呼吸病研究所所长白春学教授与河北省卫计委副主任徐春芳、河北省人民医院院长叶玉泉共同为河北省人民医院肺结节诊治分中心进行了揭牌和授牌仪式。

“中国肺癌防治联盟河北省人民医院肺结节诊治分中心”挂牌仪式。陈兄 摄 

  白春学教授强调,肺癌是发病率、死亡率高的恶性肿瘤,早期肺癌往往表现为无症状的肺部小结节,但目前的诊疗水平很难对大多数肺结节做出及时准确诊断,致使诊断延后,丧失最佳治疗机会。肺癌虽然可怕,但癌症是可防可治的,中国肺癌防治联盟河北省人民医院肺结节诊治分中心的成立,通过重点筛查高危人群,早期发现肿瘤,并通过规范化诊疗以期达到彻底治愈肿瘤患者,造福一方百姓。

  “中国肺癌防治联盟河北省人民医院肺结节诊治分中心”的成立,标志着河北省人民医院正式加入中国肺癌防治联盟。该院中心成立之后,将联合多个与肺癌相关学科的防治力量,建立多学科专家参与的“肺结节-肺癌诊疗”体系,依靠现代化的诊断方法筛查高危人群,力争将肺癌防治关口前移,达到对肺癌的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提高肺癌患者的治疗效果和生存期,为河北省肺癌的早期诊断治疗工作做出更大的贡献。

关键词:肺癌,省医院,肺结节,防治

责任编辑:何震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