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健康时讯

关注自闭症儿童主题游园活动在石家庄植物园举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记者 胥文燕 孙向向 秦雪瑶 2017-03-25 11:11: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走进你的世界来爱你”主题游园活动现场。 秦雪瑶 摄
“走进你的世界来爱你”主题游园活动现场。 秦雪瑶 摄

  长城网3月23日讯(记者 胥文燕 孙向向 刘昆鹏 刘澜澜 实习记者 秦雪瑶)每年的4月2日为“世界自闭症日”。在“世界自闭症日”到来之际,长城网携手石家庄市第八医院、石家庄市植物园联合举办“走进你的世界来爱你”主题系列游园活动。

  上午9点40分,3辆大巴车准时停在石家庄植物园门前,孩子们在特教老师的指挥下列队进园。春暖花开,春风拂面,孩子们高兴地走进了热带植物馆,“小朋友们快来看,这是丑桔!”老师一边引领大家前行一边向大家介绍。孩子们兴致勃勃地看这儿看那儿。“哇,好漂亮!”各种热带植物吸引着孩子们的目光,引得大家纷纷赞叹。

  在游园的同时,特教老师、家长和孩子们也玩起了精心组织的“爱的搭桥”、“多彩世界”等有趣的游戏。手拉手,心连心,孩子们在轻松快乐的游戏氛围中感受春天,感受外界传递而来的关爱。

“走进你的世界来爱你”主题游园活动现场。秦雪瑶 摄

  在采访过程中,石家庄市第八医院精神科主任李素水告诉记者,举办这次活动,主要是让孩子亲近自然,锻炼孩子们之间的相处、交流。同时希望普及自闭症知识,宣传提高自闭症意识,呼吁社会关注自闭症儿童。李主任认为,融合的教育方式将对孩子之间的交流、交往起到积极作用。他建议,除了在医院进行系统的康复训练外,患有自闭症儿童的家长要多学习康复训练的方法,从而达到最大的康复效应。

  “活动一方面让孩子走进自然,为家长提供亲子互动的机会,另一方面也能够让孩子在游戏中得到学习。”看着孩子们能够开心地游园、做游戏,家长王先生也露出了喜悦的笑容。

  本次游园,共有56个自闭症儿童及其家庭参与其中。此外,为了提高自闭症儿童的社会融合能力,在游园活动中还邀请了部分普通孩子一起参加活动。

  据悉,“走进你的世界来爱你”主题系列游园活动分为两期举办,本次活动为第一期。第二期活动将于4月1日再次走进植物园。在此,长城网呼吁更多的爱心企业、爱心志愿者能够参与到活动中来,为孩子们带来更多温暖。

关键词:自闭症儿童,石家庄植物园,游园

责任编辑:何震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