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健康时讯

内丘县卫计局开展“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杨 张文超 韩云芳 2017-03-25 11:11: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邢台3月24日讯(记者 刘杨 通讯员 张文超 韩云芳)为提高广大干部群众结核病防治知识知晓率,在3月24日---第22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当天,内丘县卫计局联合县疾控中心围绕“社会共同努力,消除结核危害”主题,在全县开展了防治结核病宣传活动。县直各医疗单位、乡镇卫生院及其分院、社区服务中心、村级卫生室踊跃参加,积极做好宣传。 

为群众测量血压。张文超 供图

  活动中,医务人员们主要以“结核病的来源、传播方式、患病表现及防治措施”等基本知识为内容进行广泛宣传。有的在街头开展知识讲座,有的设置咨询台、放置板报、挂横幅,有的下村入户发放资料,有的利用广播、电视台、网络等媒体开展。多种多样的宣传形式,提高了全县群众对结核病防治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普及了结核病防治知识,进一步促进了结核病健康教育工作的开展。

耐心解答群众的问题。张文超 供图

  活动开展的同时,县疾控中心走进校园,利用学生课间操期间,以广播、发放宣传单、宣传册等形式向广大师生宣传结核病的基本知识,进一步提高师生们对结核病的认知。

走进校园进行宣传。张文超 供图

  本次活动共悬挂宣传标语20余条、发放宣传单10000余份、宣传板报10余块、咨询群众5000余人,得到群众们的广泛好评。

关键词:内丘,卫计局,开展,预防,结核病,活动

责任编辑:何震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