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医疗快讯

河北医大四院组织“捐血救人 珍爱生命”献血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昆鹏 高琳哲 王棋 2017-03-25 11:11: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3月24日讯(记者 刘昆鹏 高琳哲 王棋)乍暖初春寒,献血暖人心。3月23日上午,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组织“捐血救人 珍爱生命”无偿献血活动,以实际行动表达医务工作者对患者的关爱和对无偿献血事业的支持。

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组织无偿献血活动。长城网 高琳哲 摄 

  无偿献血是一项系统性的社会工程,近年来,在各级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的支持和帮助下,无偿献血事业快速发展。据河北省血液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戚海介绍,2016年,石家庄市有18.31万人次参加献血,年全血采血量达到了64.24吨,首次突破六十吨大关,进入国内年采血量前五位。

  在活动现场,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的医务工作者踊跃参加献血活动,大家按照要求井然有序地进行填表、体检、抽血化验、采血,一个个步骤有条不紊地进行中。

省血液中心工作人员对献血者进行血液初检。长城网 高琳哲 摄

  第一次来献血的住院收费处杨颖告诉记者,她之前上大学的时候就一直想献血,但是那时候体重过轻不达标,都没有成功。现在有这样一个机会,就赶快过来参与了。杨颖说:“参与献血很荣幸,这是我们应该做的。”

  “已经记不清第几次献血了,我原来在采血站献过血,这次依然准备献400毫升。”陶仁海是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手术室的一名护士长,常年在手术室工作。正是由于这样的工作经历,他告诉记者,“每当看到手术台上没有血的时候,就非常着急。献血对挽救病人生命有着非常大的意义,献血是一个义务,也是一个责任。”

  内分泌科护士长刘月芹是第四次来献血,她说:“这次准备献200毫升。作为医务工作者,知道血液的重要性,我们有这个能力就要献血,这很正常,没什么特殊的。”

对献血者进行血液采集。长城网 高琳哲 摄 

  据省血液中心统计,活动当日采血共计98人次,全血献血量达28200毫升。

关键词:无偿献血,珍爱生命,医务工作者,省四院

责任编辑:何震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