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健康时讯

健康中国2030与医学教育改革创新高端论坛在石举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刘昆鹏 苏凯 2017-03-27 09:31:5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3月26日讯(记者 刘昆鹏 苏凯)凝聚高端智库智慧,推动医教协同创新。3月26日上午,由河北医科大学和河北省健康发展研究中心共同主办的健康中国2030与医学教育改革创新高端论坛在省会石家庄举行,来自国家卫计委、中国医科大学、河北医科大学等多家单位的医学高等教育专家集聚一堂,共同探讨医学教育领域如何进一步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的重大国家战略部署,推动我国医学教育事业不断发展和改革创新,提升内涵化发展水平。

健康中国2030与医学教育改革创新高端论坛在石举行

  健康中国2030与医学教育改革创新高端论坛现场。长城网 苏凯 摄

  据悉,为了进一步推动医学教育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医学教育不断发展。在本届高端论坛上,与会相关专家呼吁要重视医学教育领域的高端智库建设,加快国家层面的医疗健康大数据平台建设,加快业务集成和信息化平台、加强数据平台对接,深化医教协同创新、构建医疗领域的信息标准与信息安全体系,加强医疗卫生领域的法律法规和监管体系建设,加快医学教育领域人才队伍建设和考核评价机制改革,加强医学高等教育的国际合作平台建设,不断提升我国医学教育的国际化水平和创新话语权。

健康中国2030与医学教育改革创新高端论坛在石举行

  河北医科大学党委书记翟海魂在论坛上讲话。长城网 苏凯 摄

  会上,河北医科大学党委书记翟海魂、河北省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副巡视员吕新斌分别致辞,河北省政协副主席、河北医科大学副校长、河北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席段惠军等领导出席论坛并为河北省健康发展研究中心外聘专家颁发聘书,会议由河北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崔慧先主持。

健康中国2030与医学教育改革创新高端论坛在石举行

  健康中国2030与医学教育改革创新高端论坛现场。长城网 苏凯 摄  

  论坛上,国家卫计委统计信息中心主任孟群,华中科技大学原副校长文历阳和中国医科大学副校长孙宝志围绕“健康中国与卫生人才队伍建设与发展”、“转变教育理念、深化教学改革”、“全球视野下高等医学教育改革趋势与对策”等话题做了主旨演讲。论坛还设置了会后互动环节,方便与会专家学者就医学教育的相关议题进行更加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关键词:教育改革,高端论坛,医学教育,医科大学

责任编辑:何震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