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库

别让抑郁症毁了你的人生

来源: 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 精神科 作者: 2017-04-10 10:37:5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李先生,32岁,硕士研究生毕业后进一大型外企工作,工作能力强,5年就升为部门主管,虽然福利待遇很好,但升职2年来感到压力大,加班加点家常便饭,还觉得事情没做完、没做好,节假日在家也要忙单位里的事情,无暇陪老婆、2岁的女儿。老婆能理解老公,他为了自己的事业、为了家庭以后更美好的生活,可女儿却不理解,经常吵着要跟爸爸玩,有时缠着爸爸不放,爸爸心烦一生气凶女儿,吓得女儿都不敢与爸爸玩,李先生也推掉和同学朋友一起聊天聚会的机会,尤其被领导批评之后,更感到压力大,生怕职位被人竞争去了,逐渐出现睡觉睡不着,吃饭饭不香,心情压抑,开心不起来,无精打采,做什么都不感兴趣,连与老婆同房的想法都越来越少了。家人开始以为他工作压力大,要他想开一点,他自己也认为休息两天、散散心就会好转。哪知情况越来越糟,新的东西记不住,思考问题也感到十分吃力,工作不时出错,老是责怪自己,常常唉声叹气,觉得活着没意思,流露出轻生的念头。他老婆感到情况不对,上网查到有上海市心理咨询中心心境障碍门诊,故幕名而来。

  李先生来就诊时忐忑不安,担心自己的病情泄露怕影响不好,又担心自己患了精神病怕治不好不能工作。医师告知李先生:在我们中心就诊,我们非常尊重来访者,有病看病,没病咨询,绝对保护个人隐私。经过仔细询问病史,又结合量表评估,告诉其患了中度抑郁症,而非精神病,如果能配合治疗,可达临床痊愈,可以正常工作,建议予药物结合心理治疗。李先生及家人积极配合,治疗3天即感到睡得香,10天就感到心情好转,4周全面好转,1个半月后基本恢复正常。李先生感到心情舒畅,有信心面对工作,有方法去应对压力,李先生老婆也流露出久违了的幸福的笑容。

  抑郁症与高血压、糖尿病一样是一种常见的疾病,以情绪低落为主,出现日常兴趣下降、精力不济、对自己的评价过低、自觉思考问题困难、感到生活没有意义,想死、甚至自杀,有的伴失眠、醒得早或睡眠过多、没胃口或人变瘦、性欲减退,有的伴疼痛不适、烦躁发脾气,工作能力下降,与人疏远,生活懒散,本人为此而痛苦,持续时间2周以上者。预后总体非常好,关键是早发现、早专业治疗。可别让抑郁毁了你哦!

关键词:睡眠过多,抑郁症,精神病,糖尿病,病史

责任编辑:何震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