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库

抑郁症是否会复发?

来源: 百科名医网 作者: 2017-04-10 10:37:5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抑郁症是可以复发的。有人对抑郁症患者追踪10年的研究发现,有75%~80%的患者多次复发,故抑郁症患者需要进行预防性治疗。发作3次以上应长期治疗,甚至终身服药。当药物治疗症状缓解一段时间后,再次出现症状也有可能是因为治疗还不彻底导致的疾病“复燃”,这与复发不同。有些病人治疗一段时间症状改善后,因为担心药物副作用而急于停药是不妥当的。维持治疗药物的剂量多数学者认为应与治疗剂量相同,还应定期门诊随访观察。总的看来,现在治疗抑郁症的药物副作用不是病人想象的那么大。抑郁症复发后,有时候再用原来的药物疗效可能会下降。所以,现在一般要求抑郁症服药的时间要足够长,停药前药物减量要慢。如果复发后原来有效的药物疗效不好,则需要换用别的药物治疗。虽然会带来一些麻烦,但多数病人最终还是能够取得较好疗效的。心理治疗和社会支持系统对预防本病复发也有非常重要的作用,应尽可能解除或减轻患者过重的心理负担和压力,帮助患者解决生活和工作中的实际困难及问题,提高患者应对能力,并积极为其创造良好的环境,以防复发。

关键词:抑郁症,复发,患者,预防治疗,药物治疗

责任编辑:何震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