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医疗快讯

石家庄蓝天中医院走进山村认领“爱心田”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郑斯维 2017-04-11 08:25:3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4月10日讯(通讯员 郑斯维)4月8日上午,河北电视台农民频道“非常关注”栏目携手石家庄蓝天中医院开展“认领爱心田”公益活动。他们一行8人走进赞皇县土门乡鲍家滩村,蓝天中医院将秦玲芬家的一亩爱心田全部认领,帮助她家解决了春耕中的实际困难。

石家庄蓝天中医院走进山村认领“爱心田”

  (认领爱心田后,秦玲芬(左)和石家庄蓝天中医院医务处处长郭晓娜(右)合影)

  秦玲芬是一个单亲妈妈,因为2011年丈夫意外去世,她带着两个年幼的儿子住在村外一间简陋的小屋里,既当爹又当妈,一个女人扛起了一个家。平时除了打理樱桃树,她抽空又绣起了十字绣,想卖点钱贴补家用,但却一直没有销路。两个儿子渐渐长大,一个11岁,一个8岁,先后开始上学,需要花钱的地方也越来越多,她一个人挣钱就不能照顾孩子,照顾孩子就不能挣钱。现在春耕在即,家里37棵樱桃树又需要管理,而这37棵樱桃树,是秦玲芬一家人全部的经济来源。

  为了帮助秦玲芬一家走出困境,河北电视台农民频道“非常关注”播出了秦玲芬的故事并发起了“认领爱心田”的倡议。“认领爱心田”就是把这些贫困家庭的地分成多份,每份地按照一分地来计算,如果有爱心人士愿意捐款200元认领一分田,就可以帮助贫困家庭解决一分地的困难。石家庄蓝天中医院看了报道后非常关注和同情秦玲芬。当天,医院的医务人员就冒着大雨,来到田间地头,全部认领了秦玲芬家的爱心田,医务处处长郭晓娜把2000元现金亲手递到秦玲芬手中,秦玲芬心中感激不尽。

  郭晓娜说:“秦大姐,你好,我们想尽我们的微薄之力帮助你,你家这一亩爱心田,我们全部认领了,今后我们会常来看你和孩子。”

  秦玲芬激动的说“太感谢你们了,天气也不好还下这么大雨,真不知道该说什么好。樱桃树马上要施肥了,我正愁这肥料没着落呢,你们可帮我大忙了。再过一个月樱桃就熟了,你们一定都来吃樱桃。”

  据了解,赞皇县土门乡鲍家滩村三面环山,属于半丘陵地带,独特的山前小气候适合樱桃生长。一般来说,这里的樱桃汁多、甜度高、口感非常好。

关键词:石家庄蓝天中医院,山村\,爱心田,公益活动,春耕

责任编辑:何震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