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健康24小时

九江共青小学多名学生现流鼻血等症状 学校休课三天(图)

来源: 江西网络 作者:周学军 2017-04-14 16:52:5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4月11日,九江共青城市有学生家长致电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记者,称该市共青小学多名学生出现流鼻血、起红疹等不适症状,家长怀疑罪魁祸系学校的教学设备和装修材料甲醛超标。事发后,当地政府紧急介入,成立应急工作领导小组积极应对。

九江共青小学多名学生出现流鼻血、起红疹等不适症状

九江共青小学多名学生出现流鼻血、起红疹等不适症状

  多名学生出现流鼻血等不适症状,共青小学临时休课

  最近几天,九江共青城市的吴先生发现女儿精神总是萎靡不振、茶饭不香,身上起红疹,不时还伴有呕吐等不适症状。女儿也经常说胸闷、头晕,被带去九江、南昌等地医院也没检查出个所以然,家人为此伤透了脑筋。

  吴先生的女儿在共青小学读五年级,4月11日,他从学生家长微信群获悉,不少家长都在反映该新建校区有学生出现与他女儿相似的身体不适情况,甚至多个班级陆续出现学生流鼻血的现象。

  记者了解到,共青小学位于共青火车站对面,占地面积55亩,建筑面积1.9万平方米,于2015年10月份开工建设,2016年11月全面竣工,2017年春季开学(2月15日)投入使用。该校还接纳了该市西湖小学的部分学生,目前共有36个教学班,学生2838人,教职工144人。

  11日当天,至少有20名家长先后赶到学校,要求校方出面查明事情原委,给出相应说法。

  “我们现在怀疑是课桌椅等教学设备及新装修的墙体材料含有有毒物质,或者是甲醛等化学成分超标。”有家长联系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记者称,似乎教师办公桌柜的毒害更大。

  学生家长们都认为,不能让有毒有害的教学设备祸及近3000名学生和教职工的身体健康,强烈要求相关部门介入调查,弄清事实真相,并对办公教学设备的采购源头单位进行追责,看是否涉嫌未经政府部门统一采购,而通过非正常渠道私自购进。

  4月12日,记者在采访中获悉,目前家长和校方都不能提供直接的证据证明,学生身体不适与教学设备和室内装修影响有关。

  应多数家长的强烈要求,学校已报经上级主管部门批准,决定在12日、13日及14日调休3天,即周三至周五学生暂时休课。教师仍需按时到校,至于周六是否上班,则另行通知。

  2间教师办公室甲醛超标,1间周转房甲醛、TVOC超标

  12日上午,共青城市教体局通过该市宣传部门给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传来文字材料,材料中称,自清明节至4月11日下午4点,共青小学流鼻血、起红疹、咳嗽等不适症状的学生多于往年。

  而对于家长对教学设备及室内装修材料有毒有害的质疑,教体局则表示,2016年11月底,相关机构已对共青小学教室内的空气进行了质量监测,甲醛等几项指标的检测结果合格。

  近期出现多名学生不适的情况后,共青城市相关部门高度重视,并成立应急工作领导小组积极应对。学校已委托第三方检测机构对2间教室、4间教师办公室和1间教师周转房进行了抽样检测,检测内容为甲醛、苯、甲苯、二甲苯、TVOC五项指标。

  该市教体局在回复中称,检测结果显示:2间教室各项检测指标合格;2间教师办公室各项指标合格;2间教师办公室甲醛超标,其他指标合格;1间教师周转房甲醛、TVOC超标,其他指标合格。

  记者还获悉,为确保学生身心健康,保障正常的教学秩序,自4月12日起,共青小学和家长委员会再次共同委托第三方有资质检测机构,依规对所有教室、办公室、校区内操场铺设的硅PU及新购置的课桌椅和办公家具进行检测,切实查明原因。

  同时,共青城市人民医院协调省、市相关医疗专家对出现问题的学生进行免费体检。有学生家长告诉记者,目前,已有部分学生被家长带往上海、南昌、九江等地接受检查或治疗。

关键词:九江,共青小学,流鼻血,休课

责任编辑:何震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