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健康时讯

易县启动“中医进农村 服务百姓”大型义诊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鑫 李艮春 孟捷 2017-04-21 10:48:3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义诊现场。通讯员 王鑫 摄

  长城网保定4月19日讯(通讯员王鑫 记者李艮春 孟捷)日前,易县县直三所医疗卫生机构的中医业务骨干走进高陌乡高陌村,为当地群众进行义诊,拉开了易县2017年“中医进农村服务百姓”义诊活动的序幕。

  据了解,此次活动从4月份开始至12月份结束,将陆续走进狼牙山镇、高陌乡、凌云册乡、蔡家峪乡、甘河净乡、南城司乡等6个乡镇,传播中医文化,送医送药。活动当日,共义诊150余人次,发放宣传品300余份。

  为进一步提升全县中医药服务能力建设,打造“易水学派”中医药文化,全面推广中医适宜技术,易县卫计局每年定期组织开展“中医进农村”活动,利用农村集贸市场,通过开展义诊活动、发放宣传品、面对面答疑解惑等形式,对农村群众宣传中医治未病、养生保健等知识,并从县直医疗卫生单位抽调主治医师职称以上的中医骨干,每月下乡1次,指导相关单位的中医诊疗工作,对乡镇卫生院工作人员及乡村医生开展讲座、培训等活动。

  同时,通过电视专题讲座及街边大屏幕等多种形式开展中医健康大讲堂,根据不同季节、不同病种,将中医药防病治病知识传播给群众,提高群众对中医药知识的知晓率,使中医技术在农村进一步发扬光大。

关键词:易县,义诊,中医

责任编辑:何震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