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健康时讯

河北省农村妇女宫颈癌检查项目技术培训班启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陈兄 2017-04-25 08:27:4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7农村妇女宫颈癌检查项目技术培训班启动仪式现场。陈兄 摄

  长城网4月24日讯(记者 何震 苏凯 通讯员 陈兄)4月22日上午,河北省人民医院、河北省宫颈癌筛查医师培训基地主办的为期两天的“2017年河北省农村妇女宫颈癌检查项目技术培训班”,在河北省人民医院门诊五楼学术报告厅正式启动。

  据主办方介绍,此次培训是为了更好的配合国家宫颈癌筛查项目的开展,提高基层医务工作者有关“宫颈癌筛查”和早期诊断处理的专业技术水平。河北省卫计委妇幼处处长胡玮、河北省人民医院副院长刘冰、河北省卫计委妇幼处两癌筛查项目负责人赵晓青出席开幕式并分别讲话和做指导报告。

河北省卫计委妇幼处处长胡玮致辞。陈兄 摄
河北省人民医院副院长刘冰致辞。陈兄 摄

  培训会特邀请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细胞病理学潘秦镜教授、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妇儿保健赵更力教授、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妇产科毕惠教授及河北省人民医院妇一科主任闫萍、副主任张蕴霞、牛风霞主任医师等多位妇科专家做精彩的学术讲座培训。

  来自河北省农村妇女宫颈癌筛查66个项目县的负责人、临床医师和细胞学、病理学医师等300多人参加培训。河北省人民医院妇一科主任闫萍主持培训会介绍与会领导及专家。

  河北省卫计委妇女处胡玮处长在讲话中指出,面向河北省66个项目县中从事宫颈癌筛查和早期诊断处理的专业技术人员开展培训,主要目的是希望妇科临床医生既掌握宫颈癌筛查技术、宫颈病变、生殖道感染的规范处理及阴道镜检查的临床应用。同时也要求细胞学医师熟练掌握TBS诊断系统并对病理学有一定的了解,从而进一步提高基层医务工作者有关宫颈癌筛查和早期诊断处理的专业技术水平,使我省宫颈癌筛查规范得到深入的落实,最终实现我省宫颈癌的早预防、早诊断、早治疗,达到宫颈癌筛查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长效化。

  河北省人民医院副院长刘冰在致词时表示,自2015年正式挂牌成为国家级的“宫颈癌防控技术培训基地”以来,在省卫计委领导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坚持以政府为指导,致力于河北省农村妇女宫颈癌筛查诊治的基层业务技术指导,多次成功举办面向全省66个项目县的短期“宫颈癌筛查培训班”,受到基层医院同仁的一致好评。今天,再次对河北省66个项目县的宫颈癌筛查技术人员开展培训,旨在进一步提高基层医务人员的宫颈癌筛查和早期诊断技术水平,以更好地为农村妇女服务。

关键词:宫颈癌筛查,河北省人民医院,河北省卫计委,学术培训

责任编辑:何震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