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健康时讯

我国口岸首次截获扁蝽属Aradusfunestus种等4种生物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何震 2017-04-26 08:49:4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4月25日讯(记者 何震) 4月25日,廊坊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在对一批木材进行检疫时,发现其携带4种昆虫,即刻采取样品送河北检验检疫局技术中心鉴定。经鉴定分别为扁蝽属Aradusfunestus种、粗角叩甲科Trixaguscarinicollis种、湿步甲属Notiophilusdirectus种、雪蝎蛉属Boreuspilosus种。4种昆虫均为北美种,均为全国首次截获。

扁蝽属Aradusfunestus种。 廊坊检验检疫局供图

  据介绍,扁蝽属Aradusfunestus种,标本体长7.5mm。该种生活于北美地区黄杉属和冷杉属等针叶树的树皮下,吸食真菌的汁液。粗角叩甲科Trixaguscarinicollis种,标本体长2.8mm。关于粗角叩甲科的生物学,很少报道,一般发现于植物碎屑、腐朽木、树皮下和花上,食性未知,世界已知8属250种。

  由于以上四种昆虫中国没有分布,为保护我国的生态环境,维护国门生物安全,廊坊检验检疫局对该批木材进行了检疫处理。

关键词:廊坊检验检疫局,口岸,首次截获,扁蝽属Aradusfunestus种,外来生物

责任编辑:何震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