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健康时讯

河北省养老院服务质量建设专项行动在石家庄市启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宁晓雪 李全 2017-04-26 08:49:2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4月25日讯(记者 宁晓雪 李全)4月25日上午,河北省暨石家庄市“养老院服务质量建设专项行动”启动仪式在石家庄市老年养护院举行。河北省民政厅厅长赵风楼出席并讲话。

  据了解,目前,河北省60岁以上老年人已达1269万人,占全省总人口16.9%;80岁高龄老年人150多万,失能半失能老年人140多万,城乡空巢家庭接近50%。经过努力,全省每千名老人拥有养老床位数虽然已接近40张,但养老院服务不规范、质量低、收费高;部分养老院安全隐患多、风险大;农村养老服务设施较差,短板明显。

河北省养老院服务质量建设专项行动在石家庄市启动。图片由河北省民政厅提供
河北省养老院服务质量建设专项行动在石家庄市启动。图片由河北省民政厅提供

  为改善现状,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理念,回应人民群众期盼、增进人民福祉,河北省民政厅联合其他省直部门制定了2017年河北开展养老院服务质量建设专项行动的实施方案。力求到2017年底,河北省养老院服务质量将得到明显改善,各项服务质量基础进一步夯实;初步建立养老院等级评定标准、评估办法,完善养老院以服务质量为依据的奖补政策;50%以上的养老院能够以不同形式为入住老年人提供医疗卫生服务;培树一批质量有保证、服务有标准、人员有专长的专业化养老院。

赵风楼一行参观石家庄市老年养护院。图片由河北省民政厅提供
赵风楼一行参观石家庄市老年养护院。图片由河北省民政厅提供

  赵风楼要求,全省各级民政部门特别是主要领导同志,作为第一责任人,要强化使命和责任,敢于担当,周密部署,认真督导,拿出“绣花”功夫,一个一个的排查,一项一项的整改。要明确分工,任务到人、责任到人、整改时限到人,按时完成任务。

  启动仪式后,赵风楼一行参观石家庄市老年养护院,对影响养老院服务质量的运营管理、生活服务、健康服务、社会工作服务、安全管理等五个方面内容进行实地调研。

关键词:养老院服务质量建设专项行动,启动,河北

责任编辑:何震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