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医疗快讯

石家庄市第三医院第一时间为胸痛患者建立生命通道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敏 2017-04-29 10:10:5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4月28日讯(通讯员 张敏)胸痛中心是为急性心肌梗死、主动脉夹层、肺动脉栓塞等以急性胸痛为主要临床表现的急危重症患者提供的快速诊疗通道。胸痛中心对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有重要意义,石家庄市三院也为胸痛中心的建立积极奔走,多方发力稳扎稳打,力促该院胸痛中心的认证建设工作。

  多方发力积极筹建胸痛中心

  2月份,市三院召开胸痛中心筹建启动会,拉开了胸痛中心建设的帷幕。院长李锋也再三强调胸痛中心建设工作的重要性,他强调说,胸痛中心作为快速、高效的急救绿色通道,它的建立会显著降低胸痛的确诊时间,采用快速、标准化的诊断方案可对胸痛患者提供更快和更准确的评估。

  院长李锋在胸痛中心启动会上讲话。 石家庄市三院供图

  为保证胸痛中心建设工作顺利推进,市三院各部门、各科室多方努力,在提高医疗质量、服务水平上真抓实干。该院副院长江平带领心内一科、院前科、急诊科、医务处等相关科室人员前往兄弟医院参观走访胸痛中心建设情况,为市三院胸痛中心前期建设工作积累经验;请进来、走出去,开展各类培训、讲座,学习以提高全员素质,提高医院综合实力。

  集全院之力促胸痛中心成功认证

  胸痛中心的建设需要涉及到很多环节,每个岗位的人员都要全身心投入到建设之中。自3月份以来,市三院分批次对医院行政工勤、临床、医技等职工千余人进行了以胸痛中心为主题的系列培训,力争做到全院职工人人懂急救、人人会急救。

  召开胸痛中心培训会。 石家庄市三院供图

  心内一科王立君主任、急诊科田勇主任等相关专家分别围绕国家层面介绍了建立胸痛中心的必要性、我国急诊胸痛诊治现状与面临的问题、胸痛中心认证标准与建设的关键环节、及心肺复苏技能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王立君主任介绍胸痛中心概况。 石家庄市三院供图


  田勇主任讲解心肺复苏。 石家庄市三院供图

  通过培训,参会人员对胸痛中心建设标准、工作流程等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为医院建设胸痛中心的前期准备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为推进胸痛中心的管理建设,提升胸痛中心的救治水平和能力,提供了良好的学术交流平台。

  积极筹建规范高效胸痛中心提高心肌梗死救治水平

  胸痛中心包括院前科、急诊科、心内科、导管室、影像、检验学科等在内的多学科间相互协作,优化诊治流程并及时启动导管室,保证全体救护人员在最短时间内到达导管室,最大限度拯救濒临死亡的心肌,大大降低患者病死率,并缩短了急性心梗危急患者的抢救时间,为胸痛患者第一时间建立生命通道。“时间就是心肌,时间就是生命”,每缩短一秒钟,就多一分希望,为省会百姓健康做出新的贡献。

关键词:石家庄市第三医院,胸痛患者,生命通道,胸痛中心

责任编辑:何震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