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医疗快讯

石家庄市第一医院:齐心共力 护佑百岁老人健康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杨萌 2017-04-29 10:10:5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石家庄市第一医院。 图片来自互联网

  长城网4月27日讯(通讯员 杨萌)自古以来我们就有“七十古来稀、八十耄耋、九十老童、百岁人仙”的说法。

  近日,石家庄市第一医院老年病科三病区就接诊了一位这样的百岁老人,她就是出生于1917年100岁的刘奶奶。据主管老人的范亚坤医生介绍,刘奶奶数天前因肉眼血尿入院,经检查诊断为泌尿系感染,给予抗感染等治疗,老人现在血尿已基本好转,但通过仔细询问病史,医生了解到老人尿急、尿频症状已存在近1年,严重影响老人的生活质量,通过组织泌尿科专家会诊,并进一步行泌尿系超声、残余尿量测定、尿液异种蛋白测定等检查,给予口服药物治疗及生活方式干预后,上述症状明显好转,2周后患者治愈出院。

  近20年里,刘奶奶因冠心病、高血压病、动脉硬化闭塞症、轻度认知功能障碍及骨质疏松等多种老年疾病,曾反复就诊于该院老年病科三病区,经过对老人的综合检查、针对性治疗、康复锻炼以及科室全体人员的精心照料,虽然老人已年过百岁,且身患多种慢病,但是机体功能仍维持正常,生活能够自理。

老人与老年病科三病区医护人员合影。 石家庄市第一医院供图

  老年病科三病区主任梁芳强调,老年人和婴幼儿一样,是生命的两端,是一个特殊的群体。作为一名老年病科医生,我们除了要做好老年人的慢病管理,我们更要关注老年综合征问题,老年综合征包括:跌倒和步态异常,各种记忆、痴呆、谵妄,体位性低血压,吞咽困难和语言障碍,小便失禁和潴留,便秘,慢性疼痛等,这些问题往往涉及到多个系统,严重影响老人的功能及生活质量,所以就需要建立一套更全面、综合、有效的评估方法——老年综合评估,以发现老年人更多的潜在问题。

  近年来,石家庄市第一医院老年病科三病区将老年综合评估作为重点研究方向,经过系统全面的探索、分析、研究和科学论证,在充分了解老年患者病理、生理特点的基础上,制定出了一套科学、规范的评估体系,相信随着老年综合评估体系的不断深入应用,临床治疗效果必将发生质的飞跃。该院老年病科作为河北省临床重点专科,学科的发展任重道远,以实际行动为老年病科发展做出贡献,使更多老年患者受益,实实在在地为广大老年人的健康保驾护航!

关键词:石家庄市第一医院,齐心共力,护佑,百岁老人,健康

责任编辑:何震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