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健康小贴士

吃出来的糖尿病:快餐带来的健康灾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苏凯 何震 穆荣 2017-05-10 08:44:5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5月8日讯(记者 苏凯 何震 通讯员 穆荣)“咬一口黄澄澄的炸鸡和薯条,配上一口冰凉的汽水”,看着广告里的“明星”吃的不亦乐乎,相信大家也是有点口馋,尤其是许多孩子也把这当作自己梦寐以求的餐点。

吃出来的糖尿病---饭馆快餐带来的健康灾难
资料图。 图片来自互联网

  但是,石家庄市第五医院内一科雷建华主任指出,现在生活富了,馆子火了,糖尿病人也多了。如今随便哪个餐馆,都是热热闹闹,生意红火,快餐业更是一片兴旺景象。但是下馆子,吃快餐,对健康的影响非常大,快餐食品属于高脂肪、高糖的高热量食品,纤维素、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的含量较低,吃快餐的次数与体重增加和胰岛素抵抗有密切关联。换句通俗易懂的话说,快餐越多,则发生肥胖和糖尿病的风险越大。

  我们常说“吃出糖尿病,饿出并发症”,糖尿病跟“吃”有莫大关系!长期进食快餐,不仅会使人容易肥胖,而且还使人体内分泌胰岛素的胰岛b细胞长期处于“负担”过重、相对疲劳状态,造成胰岛素分泌功能障碍,特别是有糖尿病遗传易感性的人群,极易诱发糖尿病。

吃出来的糖尿病---饭馆快餐带来的健康灾难
资料图。 图片来自互联网

  此外,中国人的脂肪更倾向于堆积在深皮下组织和内脏组织中,这种“隐胖”相对欧美人看得见的“胖”更危险。试想,器官周围都被厚厚的脂肪包围着,其正常功能势必受到影响和损害,同时也更易导致胰岛素抵抗的发生,加之国人对胰岛素敏感性不是很高,肥胖会让本就“灵敏”的胰岛素雪上加霜,极易受糖尿病侵袭,这也是目前中国糖尿病患者数位居全球首位的原因。

  最要命的是,国人的肥胖还会祸及下一代,造成肥胖“代际遗传”。研究发现,如果父母中有一人肥胖,孩子发胖的机会是30%。如果父母双方都发胖,孩子发胖的机会是50%-60%。

  因此,不管是为了自己,还是为了下一代,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是当务之急,尤其是有肥胖或糖尿病家族史的高危人群,勿忘前车之鉴,珍爱身体。

关键词:糖尿病,饭馆快餐,健康灾难,胰岛素,肥胖

责任编辑:何震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