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光荣榜

河北文明家庭:大爱倾注残障事业—王元顺家庭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孙泽恒 2017-05-10 08:44:5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王元顺家庭

  长城网廊坊5月9日讯(记者 孙泽恒)身为残疾人的霸州市企业家王元顺对残障事业有着深刻的感悟和特殊的感情,把感恩之心和人间大爱倾注到残障事业和社会公益事业,先后创办了圣沅服装公司,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基地。近年来,培训了3000多名残疾人学员,为他们开辟了就业渠道。

  王元顺在翻建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教学楼资金困难的情况下,还积极为汶川大地震、玉树地震救灾捐款,资助霸州市中学特困生,看望当地养老院孤寡老人。王元顺连续四届为霸州市政协委员,围绕残疾人权益做了大量工作,得到了政府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好评。

  王元顺曾先后获得“全国自强模范”、“最美廊坊人”等诸多荣誉,并于2015年荣登“中国好人”榜。

  王元顺妻子刘四霞常说:“残疾人难,做残疾人的妻子更难,做残疾人企业家的妻子更是难上加难”。几十年来,她始终关心支持理解丈夫,默默付出,无怨无悔,承担起照料家庭的重任。1997年王元顺家庭被评为“霸州市星级文明家庭”,1999年刘四霞还被评为“霸州市三八红旗手”。他们对孩子的教育既传统又现代,秉承的家训、家风是“德为本、勤为径,孝为先,和为贵”。儿子王者风在部队服役九年,荣立三等功,五次被评为“优秀士兵”,他参加科研项目获国防科技三等奖。

关键词:文明家庭,王元顺,残疾人

责任编辑:何震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