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健康时讯

【长城微评】珍爱生命,让“死亡游戏”无机可乘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石习之 潘宇俊 马少云 2017-05-16 08:22:5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一种叫“蓝鲸”的“死亡游戏”在我国国内多个社交平台出现。“蓝鲸游戏”最先出现在俄罗斯,游戏的参与者大都在10岁至14岁之间的青少年,发布者会让参与者做“每天凌晨4:20起床”、“用匕首画鲸鱼”、“3天不吃不喝”等所谓的“每日任务”,来诱导参与者自杀。

  石习之:游戏的组织者对着一群无知或是悲伤的人,进行教唆和心理暗示,命令其走向自我结束,从而得到满足的快感。这样的人永远不可原谅,那些失去生命的人永远都没有机会享受人生,那些失去孩子的家长更是永远都要在痛苦中挣扎,整个社会都不会原谅如此恶劣变态的犯罪行为,绝不姑息,严惩不贷!我们每个人不能只是独自义愤填膺,如果察觉到身边的人有怪异的举动,我们一定要提高警惕,及时关心,防止更多的人被别有用心之人游戏生命。

  潘宇俊:很多父母忙于工作,对孩子不管不顾,把教育孩子全权交给了学校,孩子有时一连几个月都见不到父母,得不到父母的温暖,心理的困惑和不满得不到发泄。孩子的成长离不开父母,父母应该多多地参与到孩子的成长中,给予他们足够的关怀,及时了解孩子的思想状态,给予他们正确的引导,使他们健康成长。学校作为孩子接受教育的场所也应该担负起对孩子思想健康教育的任务,生命教育、挫折教育、心理健康教育都是学校应该教育的内容。

  马少云:“学校是主导,家庭是基础”。作为学校和家长,要加强对青少年的心理健康教育和网络安全意识,特别是针对那些叛逆心强、心理脆弱的孩子,要多给他们提供心理疏导,让他们养成积极乐观的心态,让他们感受到老师和父母的关爱,让他们的生活多些阳光、多些欢笑,让“蓝鲸”游戏无机可乘。“蓝鲸”游戏的发明者虽然已经落网,但死亡游戏并未结束。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关爱青少年的健康成长。

关键词:死亡游戏,青少年,心理健康

责任编辑:何震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