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健康时讯

“孩子,坚强” 医院里特殊的儿童节礼物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胥文燕 2017-06-03 10:59:4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床头摆满民间艺术家赠送的礼物。李秘 摄

  长城网6月2日讯(记者 胥文燕)对于邢台患病男孩刘驰来说,做梦也没有想到,人生第一次收到儿童节礼物居然这么特殊,这么丰富,也这么难忘。

  因为大年三十儿的一场突发病症,刘驰瘫软在地上再也没有起来。12岁的他躺在病床上笑着说,原本以为这个儿童节不再属于他,脑海中满是小伙伴们欢跳的身影。

  营造这快乐的是一位民间艺术家,她叫邵玉芳,是邵华爱心团的负责人,也是石家庄道德模范,因为坚持十几年为石家庄铁三宿舍老人理发,她被称为老人的“好闺女”。

  “皮影、剪纸、编织品、泥塑,还有好多礼物,这些都是民间艺术老师们送给你的,祝你节日快乐,早日康复!”6月1日下午,在河北省儿童医院ICU病房,刚刚从展会赶来的邵玉芳,来不及休息,急忙把老师们送给刘驰的礼物一一“亮”出来。

  “谢谢伯伯阿姨。”因为气管切开,带着人工鼻的刘驰只能张嘴,无法正常发音。看到这么多漂亮的礼物,他开心地笑着。

  此时,站在一旁的父母感动得眼角湿润了。当刘驰把老师制作的一朵“玫瑰花”用手“夹”给母亲时,母亲转身拭去了泪水。

邵玉芳捏的正在运动的刘驰,民间艺术老师为刘驰捏的小猴子。李秘 摄
邵玉芳给刘驰做按摩。李秘 摄
爱心礼物。李秘 摄

  从4月中旬得知刘驰生病的消息,邵玉芳一直记挂着这个孩子,希望尽己所能帮助他渡过难关。

  “谁能帮助这个孩子,我捏面人送给你们!”邵玉芳在朋友圈里呼吁。

  熟悉的朋友,陌生的人,纷纷涌来,邵玉芳被感动了。

  来自石家庄、宁夏、湖北、安徽、浙江、甘肃等好多地方的爱心人士捐款捐物,都希望能通过邵玉芳帮到孩子,有的还拿出字画、药品等参加拍卖,邵玉芳本人也利用空余时间捏制了一组面塑作品进行拍卖筹款。

  此次六一儿童节,邵玉芳正跟民间艺术老师们在习三内画博物馆参展,她说一定要在这一天送礼物给孩子,老师们深受感动,纷纷拿出自己的手工艺品送给刘驰。

  “老师们很有爱心,都愿意给刘驰带来快乐,希望他坚强乐观,战胜病魔。”邵玉芳说,她不仅带来了老师们的礼物,还带来了参展的孩子们为刘驰录制的祝福视频。

  “病魔无情人间有爱,只要人人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就会更美好。”邵玉芳希望这个孩子能得到更多人的帮助,重新站起来。

  而收到这么多的祝福,彼时的刘驰忘记了病痛,正享受着爱和温暖......

看到小朋友们录制视频为他祝福,刘驰笑了。邵玉芳 摄
邵玉芳的面塑作品在拍卖现场。贾志顺 摄
拍卖会上,邵玉芳代表爱心人士为刘驰捐款。谷继强 摄  

关键词:儿童节,礼物,邢台

责任编辑:何震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